選單 首頁 搜尋

洗手台用10年爬滿黑裂痕 網一看超著急:快換!

2021/05/15 20:2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洗手台用10年爬滿黑裂痕 網一看超著急:快換!

快看看家裡的洗手台有沒有!日前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家洗手台現況,只見照片中純白的洗手台出現一道道交錯的黑色裂痕,數量之多幾乎占滿整個台面,不禁讓他擔心「洗手台爆裂」的悲劇上演,直問「會有爆裂的危險嗎?」鄉民看完後紛紛苦勸他「快換,超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爆系知識家》問到,「想請問大家,洗手台用了10幾年,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上面出現很多裂痕」並隨即附上家中洗手台現狀。只見洗手台的排水孔至邊界都出現多道黑色細致裂痕,密密麻麻幾乎占據整個台面,而男網友見狀趕緊發問「請問這會有什麼問題嗎?會有爆裂的危機嗎?」

 

▼一名男網友家的洗手台布滿裂痕。(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不少網友看完後立刻分享自身經歷勸他趕緊換掉,表示「我洗手台破掉縫了至少8針,那還是只有碎片差進腳趾的狀況而已,你考慮換換看」、「5年前霸王寒流來熱漲冷縮,我在洗澡時洗手台瞬間爆開,我嚇到滑倒,背後、右手肘被割得全身是傷」、「換一個比較安全,不然新聞上常有的洗手台爆裂新聞不是開玩笑的」、「會突然爆裂很危險,如果家裡有小孩更要換」。

 

▼內行網友點出裂痕主因。(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然而,有內行的水電師傅一看便直指問題所在,解釋道「釉比磁硬!釉防刮防水!釉用來保護瓷內部!當釉面龜裂很容易因為熱漲冷縮爆裂」,更點破洗手台悲劇發生的主因就是「釉塗料品質不佳,或是長用強酸強鹼清潔」。其他網友看完後則紛紛讚嘆水電工的專業,也建議男網友可以到水電材料行購買塑鋼洗手台,不僅便宜還耐用,或是換上不鏽鋼的,雖然外觀不佳,但是安全性十足。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超狂改造王! 水箱上改洗手台 接水沖馬桶 一滴不浪費
沖馬桶最重要的一件事!專家PO驚人照片:像煙火秀
3歲男童遭「鐵棍爆頭」慘死 23歲冷血女:他爬上洗手台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洗手台 裂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