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清運班班長遭控造謠 轉傳「基隆台北確診」錄音檔

東森新聞 2021/05/14 20: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清潔隊清運班班長,遭清運隊人員指控,散播疫情造謠,這名清運班班長,是轉傳一則40秒的錄音檔到清運隊自己的群組,裡頭成員有60多人,這音檔說到大醫院裡面篩檢到台北和基隆已經有幾個確診的案例,還說已經擴散開來了,只是陳時中還沒有爆,部分成員看到害怕擔憂,這名清運班班長則說自己是好心,沒想到可能觸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到清潔隊找清運班班長,環保局人員一頭霧水,不知道班長隨手轉傳的一段錄音檔,已經造成底下隊員人心惶惶。訊息寫道,我妹她是護士她們說她們的醫生群組,裡面有學長學弟在一些大醫院裡面,篩檢到台北市、基隆市,都已經有篩檢到幾個確診的案例,叫我們不要亂跑。

 

▼該清潔隊員表示,台北基隆有篩檢到大醫院的確診案例,且無公布。(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段錄音說到台北、基隆,有醫院篩檢到確診案例,裡頭還提到這個很嚴重已經擴散開來了,她說陳時中還沒有報,但其實她們醫院的診所的那個群組裡面都已經有講了,都已經篩檢到,台北市跟基隆市都有了。

▼陳時中部長在下午兩點記者會就已經公布個案。(圖/東森新聞)

有隊員認為每天收垃圾,要接觸無數的民眾,已經夠擔心,班長還散布這樣的資訊不恰當。他讓我們大家造成心理面壓力很大,因為民眾出來,基本他也不會戴口罩,必須還是會接觸到他們,所以我們會很擔心害怕。

 

▼一些清潔隊員因不當資訊感到心理壓力很大。(圖/東森新聞)

清運班班長:「傳假如是在我們的群組裡面應該還好,除非我們的群組,又把它散播出去,大家同仁因為我們第一接觸就是民眾,作業都會跟民眾接觸,所以你就要注意。」

 

清運班班長說看到朋友傳,他認為應該提醒一下其他人員才轉傳,他轉傳的時間點,在13日晚上10點20分,其實當天下午陳時中就已經開記者會,證實基隆、台北有確診案例,到底有沒有算造謠,衛生局還得看內容,以及有沒有故意行為,一旦被認為惡意散播疫情謠言,最高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萬元,即便班長強調是好心也得當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內湖某公司傳家屬確診停班 電視台發聲明了
快訊/北科大生驚傳和萬華確診者足跡重疊 發燒隔離中
父到萬華「菜市場拿竹筍」就確診 北院法官夫妻急返家隔離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