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湖0確診破功?爆有5接觸者返鄉隔離中

2021/05/14 18:55 字級:
讀稿
澎湖0確診破功?爆有5接觸者返鄉隔離中

國內疫情升溫,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中宣布,重啟港埠入境紅外線體溫儀,落實營業場所防疫管理,6月8日前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廟會、大型活動一律取消或延後,甚至有消息傳出,澎湖今(14)日下午有5名曾和確診者接觸的旅外鄉親,搭機回澎湖,才接到要進行居家隔離的通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三立新聞網》的消息,針對5返鄉接觸者隔離的消息,縣長賴峰偉表示,這5名觀光客純粹是因為被疫調出來,和台灣這波疫情的確診者,在同地方上班,或者可能接觸,而被匡列為應居家檢疫對象,呼籲澎湖民眾不要亂傳消息,目前不必驚慌。

 

澎湖縣政府指出,國內本土確診案例創新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防疫6大方向,強化管制措施,防堵疫情擴散,賴峰偉今天再度召集各局處主管舉行防疫會議,研討後續防疫措施。

▼澎湖縣長賴峰偉回應了。(圖/翻攝自賴峰偉 臉書)

澎湖衛生局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6大方向規定,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仍要維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使用隔板、建立實聯制、執行量體溫、手部消毒、環境清潔、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衛生局會積極稽查管理轄內各營業場所,若沒做到這些防疫要求會立即開罰,甚至要求暫停營業。

 

建設處表示,全縣51家八大行業,縣府要求各業者做好防疫措施,稽查小組會持續查察,發現沒落實防疫或勸導不聽者移送衛生局裁罰。

 

教育處則指出,各校取消6月8日前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及大型體育活動,學生赴台競賽也取消。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考生要戴口罩,不開放家屬陪考,並準備備用試場,以防萬一。

 

民政處表示,縣內的廟會大型活動也全部取消或延後,如桃園龍德宮5月22日至24日共有900名信徒將到澎湖天后宮與東衛天后宮參香,經協調已延至7月3日至6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父到萬華「菜市場拿竹筍」就確診 北院法官夫妻急返家隔離
新莊某診所驚見首例確診個案 公告曝光:消毒停診3天
他親曝打AZ疫苗「3天身體反應」 過來人:手臂腫7天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澎湖 返鄉 民眾 接觸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