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堵疫情沒用?本土多點爆發 名醫:準備減災

2021/05/14 16: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防堵疫情沒用?本土多點爆發 名醫:準備減災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4)日更一口氣爆出29名本土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為和平醫院出現2名住院確診病患,緊急設立4處篩檢站,並在剝皮寮加設快篩站,還針對沒身分證的外勞祭出「特赦令」,對此,台大醫師黃立民就表示,現在還想著防堵會失望,要開始準備減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表示,現在還想著要控制疫情的話其實有點困難,已經該開始做減災準備,言下之意似乎是表示我國疫情已經無法有效防堵,應該好好思考該怎麼降低新冠肺炎帶來的災害,黃立民表示,雖然現在每個地方看似都只有一點問題,但背後隱藏的是,病毒已經在社區醞釀很久,最近量能滿溢才多點爆發。

 

▼和平醫院出現2名住院確診病患。(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對於病毒的來源,黃立民也說明,他認為目前不只一支病毒株在台灣傳,可能從去年開始就陸續有病毒傳到社區,讓全台多點醞釀,現在才會一次爆發出來,建議醫院如果有收治高風險區的病患,不管有沒有出現症狀都應該採檢,找出所有潛在病患。

 

▼萬華區茶藝館案例已有23人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在和平醫院確診的2位患者分別是萬華區得意春茶藝館的老闆娘(案1273),以及曾去過梧州街茶藝館的男子(案1272),2人分別在9日和10日住院治療,但其實他們事前就已經有發燒了,後來住進醫院又是在一般病房裡,期間和不少病患及醫護都有接觸,直到12日才轉進負壓隔離病房;而今天新增的本土案例中還有7例找不到感染源,究竟社區感染有多嚴重,都引起外界憂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怖!新北國中生確診 疫調竟找不到關聯性
獅子會足跡多!巧虎音樂會家長憂 Y區地下街急消毒
土城傳「獅子王朋友」確診!彰化、板橋也有 指揮中心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