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區茶藝館23確診 極樂三大街驚見「恐怖閃電」

2021/05/15 1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萬華區茶藝館23確診 極樂三大街驚見「恐怖閃電」

台灣14日一口氣暴增29例本土案例,引發人心惶惶。本土群聚案例四大區塊,原本看似沒有關聯,指揮中心卻從病毒基因序列找到線索,宜蘭遊藝場女員工、獅子會男性成員,兩人的病毒基因序列,跟華航諾富特案件,主要病毒株相同,但到底是如何傳播開來,目前仍是未知數,如果單看發病日,最先的還是在萬華擺攤的基隆婦人,在5月2日就有發病狀況,比他們都還要更早,所以誰先傳染給誰,也被打上一個大問號。

YT廣告

全台疫情緊繃,從5月11日累積至14日,社區感染所造成的本土案例已達65例。諾富特飯店和宜蘭遊藝場,以及蘆洲獅子會,還有萬華茶藝館,已經有超過70人染疫,起初感染源看似沒有頭緒,但之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其中有指標個案,是和諾富特飯店事件的主要病毒株相同。

 

群聚案看似毫無關聯,但是定序結果出爐,指揮中心公布案1202的30多歲女子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員工,跟案1203的60多歲男子獅子會前會長,兩個人同為英國變異株和同基因序列;按照目前本土疫情的狀況,當前劃分成華航諾富特、獅子會、宜蘭遊藝場和萬華四大區塊連結。

▼宜蘭遊藝場女員工、獅子會男性成員,兩人的病毒基因序列,跟華航諾富特案件,主要病毒株相同。(圖/東森新聞)

目前本土案例群聚的走向,獅子會前會長和萬華茶藝館有著人與人的連結,而茶藝館的群聚,又有人到過宜蘭遊藝場。雖然出現指標個案 ,但在調查中卻發現,在萬華擺攤的基隆婦人,她的發病日明顯早於獅子會和遊藝場病患,有專家推論,這次病毒極有可能,是先從萬華茶藝館開始,然後再傳到獅子會和遊藝場。


綜觀11日至14日的本土群聚案例,基隆擺攤婦(案1217)、得意春茶藝館老闆娘(案1273)和鴻達茶藝館女員工(案1283),都同樣在5月2日發病,為眾個案裡最早發生症狀的染疫者,擺攤婦時常會在萬華附近賣茶,是否因這樣染疫仍有待釐清,但值得注意的是,鴻達茶藝館和同樣在附近的得意春茶藝館,兩者相隔僅有28公尺,且皆位於萬華區三水街,從最早發病日期和地緣來看,不免讓人懷疑萬華區三水街是否為一切的起源。

攤開14日指揮中心所給予的29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除了鴻達茶藝館和得意春茶藝館外,三一三茶藝館、美金飲酒館和珠海飲酒店也有人確診,三地皆位於萬華區三水街,且驚訝的是,不只三水街受到新冠的影響,連相隔450公尺的萬華梧州街茶藝館,和距離300公尺的福安茶藝館(西園路一段),都有染疫者,以地圖來看,三大街已經形成恐怖的「閃電三角」。

▼萬華區三水街、梧州街、廣州街形成恐怖閃電三角。(圖/Google Maps)

萬華區染疫個案可能和獅子會群聚案有「人與人的連結」,不排除為同一群聚案,此外,萬華茶藝館個案則曾至宜蘭遊藝場分店活動,3起群聚事件確實有些脈絡可循,但好奇的是,指揮中心透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群聚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案完全一樣,目前雖然有找出獅子會、宜蘭遊藝場的人和人接觸的關聯,可是和華航諾富特案卻沒有「人與人的連結」,無論是華航機師和空服員、諾富特員工、接送的司機,目前都沒有找出他們有和遊藝場、獅子會、萬華茶藝館周邊有任何接觸。

 

台大醫院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強調,從部長的發言來看,只能說蘆洲和萬華可以是同一群聚。可蘆洲,宜蘭和華航諾富特之間,仍然沒有找到關聯。還是屬於感染源不明。林氏璧坦言,所謂不明原因感染源是指沒有找到人傳人、環境傳人的明顯連結,病毒是同一株完全不意外,這只是純粹證明了這次社區多點開花,都很有可能是華航諾富特案傳出去的,或是很多社區足跡中漏出去,而不是很久以前就進社區的


整合至今所發生的本土病例,萬華三水街目前看來,恐怕是一切本土爆發的起源,雖然指揮中心說過,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的一樣,但位於桃園的諾富特,和萬華三水街有著41.8公里的距離,病毒不會無端冒出來,目前只差在還沒找到確切關聯,究竟萬華茶藝館案和華航諾富特案之間有什麼關聯,恐怕仍有待釐清。

▼病毒基因定序一樣,但人與人的連結仍在釐清。(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