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大停電!小一童興奮吃燭光晚餐 媽嘆:段考靠實力

2021/05/14 09: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全台大停電!小一童興奮吃燭光晚餐 媽嘆:段考靠實力

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下午14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全台多處停電,並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斷電。而這次停電也讓廣大民眾哀鴻遍野,許多人拿出手電筒、蠟燭,與家人一同度過這段黑暗時光,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和家人共進「燭光晚餐」,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有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昨天晚間突然停電,馬上拿出家中久藏的蠟燭,和阿公阿嬤一起共享燭光晚餐,從圖中可見,在古色古香的餐桌上,擺放著一根蠟燭,周遭則是一片漆黑,原PO年邁的阿公低著頭靜靜的吃飯,畫面看起來格外溫馨。

 

▼原PO昨日停電和阿公阿嬤共享燭光晚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溫馨啊」、「好浪漫」、「很幸福的一餐」,有網友感性地表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突然很懷念」、「如果還能跟阿公吃燭光晚餐,停電幾天都沒關係」,另有網友分享停電晚餐的畫面,高喊「燭光晚餐一起來」。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燭光晚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根據《ETtoday》報導,昨日新竹縣市有將近12萬戶受到停電影響,許多家庭主婦們紛紛拿出備用手電筒進行燭光晚餐,不料反而讓從未經歷過的小孩相當興奮。有名媽媽搬出桌椅,在家門口和家人一起共進晚餐,就讀小一的兒子第一次經歷停電,顯得非常興奮,搬出自己的機器人玩具排排站。

 

▼新竹有名媽媽表示,第一次經歷停電的兒子顯得相當興奮。(示意圖/pixabay)

 

該名媽媽表示,「剛好13、14日兩天段考,偏偏遇上停電,小孩只能在輪流供電期加減複習」,她接著指出,14日的期中考可謂真正的「拚實力」。昨日的全台大停電,民眾儘管怨聲載道,但也有些人用不同的方式,享受著短暫與家人相處的幸福時光。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小港驚傳有確診 2學生遭隔離班級急停課
CatchPlay內科辦公大樓緊急消毒 公關:員工家有狀況
和平醫院2病人確診 22名醫護今天送隔離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