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13全台大停電!7大最壞狀況全碰上了

2021/05/14 08: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513全台大停電!7大最壞狀況全碰上了

路北超高壓變電所的匯流排故障,但不只是高雄市停電,更導致全台各地下午傳出停電災情,而台電電力調度處長吳進忠在記者會中說明,513大停電可說是七大最壞狀況全碰在一起才造成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陽下山,高雄馬路整條黑,只剩車燈和交通號誌及民眾手機有亮光,沒有電導致高雄店家無法做生意。針對停電,台電初步表示 是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的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燃煤機組跳機 。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表示,現在目前只知道是因為匯流排的故障,詳細的原因,還是要到現場去做實際的調查。

 

▼高雄馬路整條黑。(圖/東森新聞)

 

但為何一個興達電廠停機,就全台各地四百萬戶停電?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說:「那這個要全省來執行停電,主要原因是我們考量要維持電網,全國電網的一個穩定和安全。」一方面是電網維護,而停電原因,還加上台電低估了用電負載。

 

▼沒有電導致高雄店家無法做生意。(圖/東森新聞)

 

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說:「我們原來在預測,用電負載的部分,在5月的中旬,大概尖峰負載會有三千五百萬瓩,那麼今天的一個實際的尖峰負載,大概是三千六百七十萬瓩,比預測高出大概是120,170萬瓩這個是比預測還要高。」再加上包括林口3號機、麥寮3號機及核三廠1號機,為了夏季用電正進行機組歲修,這三部機組可供二百四十萬瓩,卻在這時派不上用場,連缺水也是原因之一。

還再用愛發電?有了它,眾人皆熱唯你獨醒!

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說:「也是因為水文狀況的不好,導致我們的慣常水力機組,減少的供電能力大概是八十萬瓩。」同一時間太陽光電、風電,都比預測少供電台電承認是7大原因,可說是最壞狀況全碰一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快訊/柯文哲深夜直奔和平醫院 明和陳時中開會討論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電 台電 513大停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