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內湖某大樓驚傳員工家屬確診 公司緊急停班消毒

2021/05/13 10:3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內湖某大樓驚傳員工家屬確診 公司緊急停班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確診者遍及雙北市、宜蘭、基隆跟萬華,引發人心惶惶。沒想到,今(13)日又傳出台北市內湖某辦公大樓有員工家屬確診,公司不敢大意,目前大樓後棟停班一天,前棟則是照常上班,但員工採分流制度。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下午記者會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棟大樓有許多家公司進駐,同大樓的其他公司員工面對記者電訪時,透露確實有收到同棟某公司通知「有員工家屬確診」,因此將進行緊急大消毒,同時強調確診者並不是自家員工。

對此,指揮中心則回應會請地方查證,一切等到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

▼陳時中今日表示升級第三級警戒的機會降低。(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今(13)日陳時中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明,因為蘆洲、宜蘭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一樣,有可能有關連,但現在還無法連結到人的接觸情況,他也驚吐蘆洲病例和萬華的病例有人和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這代表著蘆洲案例,也就是前獅子會長等11人有和萬華區茶藝館女員工有過接觸。

而前獅子會長群聚一案,前會長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11日確診(Ct值18),他曾去過新莊的晶華亭餐廳、蘆洲長安店來來按摩和大風車婚宴會館,昨日指揮中心更新增了10名前會長的確診接觸者,但一群人感染源不明,引起外界關心。

至於昨日確診的萬華區2名茶藝館員工,分別是鴻達茶藝館女員工案1220和楓香清茶館女員工案1221,如今陳時中證實,前獅子會長等11人和她們有接觸,又說明前獅子會長一案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是完全一樣的,這代表這些案例都可能從諾富特旅館群聚案散播出去,不過還是要找到人和人的連結比較清楚,目前只剩下基隆女案1217的感染源情況尚不清楚。陳時中也表示,現在要升到三級疫情警戒可能性較低,因為這些可能都是相同來源,但來需要進一步的詳細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恐封城!賣場泡麵、衛生紙被搶光 連保險套都賣完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找到了!本土確診「接觸者夫婦」 隔離還落跑玩金門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