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升溫打疫苗意願增 專家:台灣已錯失黃金時機

2021/05/12 16:39 字級:
讀稿
疫情升溫打疫苗意願增 專家:台灣已錯失黃金時機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各醫院公費疫苗的施打意願,都大幅增加。以亞東醫院來說,到五月底都是預約額滿,新光醫院這兩週也都是額滿,還有很多醫護人員表態願意施打。但是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疫苗施打率達到三、四成,台灣已經錯失黃金時機,而且台灣沒有足夠的疫苗,也是現在最大的問題。

新北市板橋的亞東醫院,平常日的一大早,已經擠滿施打疫苗民眾。亞東醫院內科部醫師廖俊星:「我們每小時的服務量,一個醫師跟護理師大概可以到60人左右,所以一線一個早上,大概可以打180個人,所以如果開到兩線,就可以打到360人。」

 


▼疫情升溫,許多民眾到醫院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疫情升溫,讓施打疫苗的意願大增,加上65歲長者開放之後,施打意願也很踴躍,以亞東醫院來說,醫院估計施打量能半天可以打到540劑。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所謂的暴露後預防有沒有效,不知道,不過就是亡羊補牢啦,至少你即使沒有效,你也是讓他有免疫力。」、亞東醫院內科部醫師廖俊星:「目前5樓是一直滿的,5樓的預約已經滿到了,6月去了。」


▼疫情升溫,讓施打疫苗的意願大增。(圖/東森新聞)


公費疫苗的施打意願,在各醫院其實都有明顯提高。台北市的新光醫院過去公費疫苗,每天大概施打一罐疫苗,也就是大約20人,現在增加到60人,最近兩周都是爆滿,醫護人員的意願也是大增,亞東醫院到5月底,都是額滿,北榮和北市聯醫,到5月24日前,也都是預約額滿。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疫苗不夠怎麼辦,如果現在蜂擁到去打疫苗?),我們有其他的疫苗會進來嘛。」、亞東醫院內科部醫師廖俊星:「就算沒有疫情爆發,我認為65歲以上,因為人數本來就多,所以其實本來就有一定的人會願意施打,那當然有疫情的狀況之下,意願就會更高。」


▼公費疫苗的施打意願,在各醫院都有明顯提高。(圖/東森新聞)


只不過,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三、四成,台灣已經錯失施打疫苗的黃金時機,加上目前台灣的疫苗數量不夠,恐怕必須面臨,民眾想打,卻沒疫苗可打的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柯文哲宣布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
獨/印度變異株壓境!國產疫苗高端、聯亞加速研發
女大生溫泉會館驚魂 醉服務生拿備用鑰二度闖房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