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日暴增16本土創新高 陳時中:已準備3千張病床

CTWANT 2021/05/12 14:48 CTWANT 字級:
讀稿
單日暴增16本土創新高 陳時中:已準備3千張病床

台灣境內11日傳出多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案例,被視為已進入社區感染。為此,衛福部與北北基政府開會決議,將針對疫情警戒在升級時做準備,包括設置應變醫院及大型收治場所等。另外,12日午間新北雙和醫院傳出有確診者,醫護人員均被要求採檢,對此院方人員並未多作回應,僅表示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報導,國內爆出多位不明感染源的新冠疫情確診者,被定調進入社區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開會指示,為避免慌亂,應提前做好進入第三階段防疫準備,請各局處提供管轄區域的公有場館清冊,應變的醫院以及大型收治場所的啟動等資料予研考會統整。

 

▼陳時中也喊話目前光是中央的口罩儲備量就有6.8億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部長陳時中早前也被問及,若真爆發大規模感染,現有醫療物資是否足夠應付;對此,他則表示,目前已備有3千張病床,後續也將請應變醫院及設施清空病床,以備不時之需。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曝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新北雙和醫院12日稍早驚傳有急診個案確診,為避免爆發院內感染,目前院內醫護人員均已被要求進行採檢;對此,院方人員僅低調表示,一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訊息為準,不再多做回應。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於稍早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COVID-19確定病例,皆為本國籍。16例本土個案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之相關接觸者(案1216、案1231、案1232),10例為案1203接觸者(案1218、案1219,案1223至案1230),3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17、案1220、案1221);1例調查中個案為案1187接觸者(案1222)。

 

此外,陳時中也特別向大家喊話,目前的口罩儲備量相當足夠,光是中央的儲備量就有6.8億片,這還不包括地方以及醫療院所的口罩量,而他也將各個防疫物資的每月可生產量列出,希望能安撫民眾,阻止先前大家瘋搶口罩的強況再度發生。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北基爆社區感染!提前預備「大型收治場所」 陳時中:已備妥3千張病床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宣布社區感染後恐將「禁足21天」 按身分證編碼分批出門
福原愛爆有第三胎?資深媒體人驚吐:懷孕開記者會
真相大白!王寶強遭控爆打馬蓉 法院判決書出爐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