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載確診婦就醫!2消防員「沒穿防護衣」 21隊員隔離中

2021/05/12 14: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載確診婦就醫!2消防員「沒穿防護衣」 21隊員隔離中

昨日驚傳基隆一名婦人確診,她的女兒在台北市上班,昨天她上班地點緊急消毒。陳時中今早出席備詢時,並未否認此消息,只說會再下午統一說明。由於載送的消防員沒有穿防護衣,目前全分隊隊員共21人進行隔離中。

YT廣告

根據網路指出,基隆長庚有一名發燒,無出國史、接觸史的病人,採檢PCR陽性,疑為不明感染源確診者。此消息一出,外界人心惶惶,今早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媒體問及此問題,他並未否認只說會在下午的記者會說明。

 

▼2消防員載確診婦人就醫,但未穿上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名確診婦人疑似1日在南部參加廟會活動,回來時覺得身體不適,因此自行到診所就醫,但是之後沒有好轉的跡象。甚至在11日開始全身無力、四肢癱軟,家屬緊急叫救護車醫治,診斷發現她確診新冠肺炎,院方立刻通報上級。而她的女兒上班的大樓,也在11日做消毒,且公司12日開始也採取居家上班。

 

由於當時載送婦人到醫院的2名消防隊員未穿防護衣,目前2名消防員已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中,至於該分隊其他19位隊員,部分自行在家居家隔離,有上班的留隊上隔離不出勤,由消防局另外2分隊支援出勤。

 

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應變措施,表示流動夜市、校園含體育館、關懷據點、原民會館等地皆暫停一個月,社區大學及長青學院的課程、街頭表演許可也暫停一個月,里民活動中心則暫不外借。此外,林右昌也說明,由於廟口夜市是一個開放空間,而且從來沒有實施過「用餐實名制」,因此要做到管制不容易,目前他們正在積極洽談中,會盡快建立人流管制系統。

 

針對先前傳出當時載送確診婦人的2名消防員並未穿著防護衣,對此,林右昌也證實目前2人已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中,其餘分隊的19名隊員則部分自行在家居家隔離,有上班的留隊上隔離不出勤,由消防局另外2分隊支援出勤。林右昌也解釋,目前消防隊僅有2人隔離,其餘人員都是正常勤休,而分隊也皆採高標準管理,若是有任何緊急狀況則會請周邊分隊協助。

 

▼陳時中宣布疫情進入嚴峻狀況。(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特別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若缺水無法洗手,就一定要用乾洗手,他語重心長說道請大家不要鬆懈,疫情真的十分嚴峻。而若防疫一旦再升級,未來民眾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全數停止,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同時也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基隆驚傳女發燒4天確診!女兒北市上班大樓急消毒
快訊/萬華驚傳女子確診? 疑曾參加南部廟會活動
快訊/新北雙和醫院驚傳有確診者?急診醫護緊急篩檢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確診 基隆 婦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