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GG了?保護力恐剩10% 新冠病毒再突變

2021/05/11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疫苗GG了?保護力恐剩10% 新冠病毒再突變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印度今天通報新增近37萬例確診、超過3700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專家發現印度變異病毒株是英國變種病毒的再變種,且傳染力更強又容易逃脫疫苗的保護,恐讓現有疫苗保護力剩10%到25%,將來在施打策略得考慮「雞尾酒」打法,混打多種版本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越來越嚴峻,雪上加霜的是專家更發現,疫苗保護力,恐怕不如想像。因為印度的變異病毒株,是從英國變種病毒再變種,傳播力更加強烈,和南非巴西變異株很相近,而且現已出現抗原性的位點改變,比原始病毒容易逃脫疫苗的保護,印度變異株,可能還會讓原本疫苗的保護力,只剩下10%到25%,相當恐怖,但這不代表疫苗保護力完全消失。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對印度的變異病毒株做出說明,「它跟英國變種病毒,最大差異在於新的突變,第三個突變稱為三重突變株,傳染力在突變後變的更強,至於致病力,現在仍不是非常清楚,可能強一點,也可能沒有差很多,如果有國人,從印度回來,必須得加長隔離時間」

 

▼印度變異病毒株說明。(圖/東森新聞)

 


目前還沒有,針對印度的變異病毒株,保護力測試的人體實驗,但有消息傳出,一名二十多歲女性,在注射AZ疫苗後意外流產。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從科學文獻上來看,流產跟AZ疫苗無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發聲回應,表示,「此名女性,在接種前一天有驗孕,當時是在並未懷孕的情況下接種疫苗,而接種後也確實有發生一些,常見不良反應的現象,譬如頭痛、發燒、肌肉痛,但也在不久後就立刻痊癒。」,專家看法則認為,目前疫苗對孕婦臨床資料仍不夠充分,很難評估是否對胎兒影響,但也不樂見孕婦在懷孕三個月內施打疫苗。

 

▼專家不建議孕婦在懷孕三個月內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已進入社區感染 宜蘭某高中急公告:有家長確診
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醫院、長照即日起停止探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