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後有雷陣雨!連10天又熱又乾 6縣市高溫飆破36度

2021/05/10 0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午後有雷陣雨!連10天又熱又乾 6縣市高溫飆破36度

昨(9)日有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不過受其影響不大,各地都是多雲到晴,而今天(10)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會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而東半部則不定時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整體來說,天氣穩定、降雨不多,而未來10日也大多會是同樣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半部的高溫都有29到33度,而中南部可以來34到35度,尤其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各地的低溫約只有24、25度。

 

▼今天午後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台灣海峽上有一片紅紅的雷達回波圖,看起來可能會下雷雨,不過交叉比對其他資訊後發現,他的雲頂溫度並不是很低,看起來不像對流雲系,從閃電監測網看來,這坨雲系在昨晚8點時就沒有再出現過新的閃電訊號,是「對流減弱」的特徵,也因為對流不再發展,所以雷回波看到的雨滴,實際上都在蒸發中,很難下到地面上。

 

▼台灣海峽上的雲系對流減弱。(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這幾天在中國大陸南方都有對流系統發展,不過可惜的是,一到台灣海峽遇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很快就消散,且這幾天連午後雷陣雨發展的臨界點都達不到,這樣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一兩周,要到月底才有機會改變。

 

▼對流系統遇到太平洋高壓很快就消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都是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而南投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是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近山區及河谷則為黃色燈號,戶外活動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今天6個縣市高溫飆破36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今各地的紫外線預報指出,除新竹縣市、基隆市、連江縣為高量級外,其他縣市都為過量級,而台東縣最高,紫外線指出是危險級,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

 

▼台東縣的紫外線是危險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悚!重機騎士壓車雷殘摔斷腳 只剩一層皮懸空晃
燁聯鋼鐵大火狂燒2.5hr 陳其邁勒令停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