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某國宅驚傳住「確診機師」 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2021/05/05 14: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北市某國宅驚傳住「確診機師」 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近日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持續延燒,現已累積28人確診,確診者足蹟現已遍布整個台北市和新北市。現又有消息指出,在北市有華航機師居住於成功國宅,確診後一家三口全被帶走,但指揮中心被沒有公布此足蹟,引起當宅居民大感不安。對此,指揮中心現已證實,該個案為上週確診的1102華航機師,家人確診後皆已在醫院治療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機師確診消息,使台北市民人心惶惶,而現有消息指出華航機師住在北市成功國宅,確診後一家3口被帶走,且該國宅大約有2千多戶居民,里長和居民表示第一時間皆無收到衛福部消息,確診者足跡也無顯示,是因為有居民親眼看到消毒人員和警察來到社區,才得知有確診者機師居住於本國宅。

當宅居民到現今仍然相當恐慌,因為尚未能釐清這名確診機師的動態以及確切住的樓層,大安區群英里里長石忠勝也表達不滿,認為指揮中心應當要第一時間聯動民政局的系統,來通知里長和居民,不應該是等到居民親眼看到消毒人員和警察來到社區,進行消毒作業才發現,衛福部對其稱理由是為了不讓民眾恐慌,卻反倒讓他難以掌握,也更加混亂。

 

▼指揮中心證實國宅確診機師為案例1102。(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現已證實,該個案為上週確診的1102華航機師,家人確診後皆已在醫院治療中。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也對此回應,針對居家隔離者,「我們一向沒有對外公布住址,檢疫處所也沒有公布過,但會通知民政和警政協助。」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居家隔離個案是由地方衛生局了解個案狀況,如果有狀況就會安排採檢送醫,這是地方政府安排的。」

案1102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航空公司貨機機師,個案今(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曾執勤美國,返臺後居家檢疫至4月14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在臺期間並無症狀;4月19日至4月22日再次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4月24日出現咳嗽、發燒(37.8度)等症狀,4月25日進行期滿前採檢,於4月26日確診(Ct值18)。

機師兒子為案1133,近期無出國史,今(2021)年4月25日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4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1日確診(Ct值18)。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華航機師染疫風波 機組員即日起「居家檢疫延長至5天」
台商確診跑回台!泰國檢驗所公布護照「尋找台灣人」
曾和確診機師用餐!星宇航空證實:機師隔離中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