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找到了!領食餘阿公夜市擺攤 戶頭僅剩657元

2016/06/16 18:40 字級:
日前高雄有團膳業者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有對祖孫在大雨中等著「食餘」,引發全民的關注,高雄市社會局也表示會對他們提供協助,而今天有媒體找到這對爺孫的住處,生活環境相當不好,戶頭只剩下657元的阿公還樂觀地說「再辛苦也是要一天過一天」。

67歲的朱姓阿公和64歲的何姓阿嬤帶著2歲的小孫子住在高雄橋頭的香蕉園內的鐵皮農舍,與周圍高樓相較之下,險得格外淒涼,房子內回收物堆得高高,環境凌亂,連像樣的家具都沒有。

朱阿公表示,因為兒子工作不固定,又有四個小孩,才幫忙照顧這個2歲半的孫子,除了每個月4000元的老人年金外,就靠周五和周六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的收入,每次賺500元到1000元,最近因為妻子年紀大,常有病痛得看醫生,醫藥費讓他喘不過氣,存款又只剩幾百塊,聽到鄰居說有人在分送免費便當,才開始帶著小孫子領食餘。

攤開朱阿公的存摺,裡頭居然只剩657元,阿嬤表示,之前日子還能過,但是近幾年都賺不到錢,身體又不好,相當辛苦,不過樂觀的朱阿公說,就算日子再難過還是要過,現在什麼都不敢想,只想要撫養孫子平安長大。
⬇相關報導⬇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食餘 祖孫 救助金 弱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