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咖啡罹癌?世衛組織:這「動作」才是關鍵

2016/06/16 16:47 字級:
喝咖啡罹癌?世衛組織:這「動作」才是關鍵
(圖/截取自pixabay)

曾經有研究指出喝咖啡會致癌,但是又有一說喝咖啡對身體有益且還可以預防癌症,到底怎麼一回事,世衛組織給了答案!

世界衞生組織旗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過去曾將咖啡列為「2B級可能致癌物」,如今發現,其實和「喝」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15日指出,任何超燙飲品,包括咖啡、茶、水等,都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只要溫度正常就沒有影響。

喝太燙,包括火鍋、泡麵、茶、咖啡等,都容易增加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風險,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消化內科醫師林聰蓉表示,常吃太燙或太辣的食物,確實容易傷害食道黏膜,提高黏膜上皮細胞出現癌變的機率,除恐造成食道癌外,進食過程中,口腔黏膜細胞可能因反覆受刺激而導致口腔癌。醫生提到,雖然目前沒有定義溫度要多少才能喝,但只要舌頭感覺燙且難入口,建議等放涼一點再喝。民眾若出現吞嚥困難、長期喉痛不等症狀,應盡速求診。



據了解,火鍋濃湯溫度高達120℃,不經冷卻就吃的話,很容易造成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黏膜的燙傷,有些人吃完又燙又辣的食物後,口腔出現了「掉皮」的症狀,其實是黏膜受燙傷後脫落。口腔黏膜受到傷害後,若反覆受到過燙過辣的食物刺激,會造成口腔黏膜增生,呈現出白斑。若口腔出現黏膜白斑是相當危險的,通常屬於癌前病變,應立即治療。

食道癌患者中,有9成以上是因為抽菸、常喝酒和嚼檳榔等不良習慣造成的,雖然喝熱湯、吃辣不是主要致病原因,但還是不能輕忽喝「燙」飲品所帶來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