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易致災梅雨季要來了!2波鋒面接力報到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1/05/02 08: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易致災梅雨季要來了!2波鋒面接力報到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今(2)日天氣整體穩定,白天可以說是相當炎熱,最高溫可能會到33度,這樣穩定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二,周三開始會有鋒面接近,預計帶來短暫的降雨和降溫;而面對全台水情拉警報,大家也相當關心梅雨季究竟何時到來,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給出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台灣附近環境為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注意今晚至明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清晨稍涼,低溫約20至22度,白天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至33度,東半部約28、29度。

至於未來天氣,明日和4日大氣環境轉東南至偏南風,宜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5日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此波鋒面為移動性,因此影響時間不長,不過當天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微幅下降,而9日會有另一波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為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雨。 

 

▼5日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微幅下降。 (圖/翻攝自氣象局)

 

對此,東森新聞主播李樺仙也說明,5日受到鋒面影響,北東、中南部山區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但這波鋒面是移動性的,影響時間短;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這幾天天氣會很炎熱,預計熱到4日,至於5日會有鋒面接近,但還不是典型的梅雨鋒面,預期雨勢不太多,儘管如此,5、6月依然容易會有一些致災性天氣,同時,彭啟明也針對梅雨指標進行分析,目前來看梅雨在5月下旬和6月有發展趨勢,不過還有許多變化空間,要持續觀察。

 

▼東森新聞主播李樺仙說明,5日受到鋒面影響,北東、中南部山區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下周二前溫暖穩定!高溫達30度 這天鋒面報到零星降雨
雷雨彈來了!氣象局曝「梅雨季預測」 大規模降雨時間曝
明狂飆33度!鋒面這天到2區迎雨 專家:梅雨恐大遲到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