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確診「沒採驗航空器」 陳時中曝關鍵:意義不大

中央社 2021/05/01 18: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確診「沒採驗航空器」 陳時中曝關鍵:意義不大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但卻未採驗航空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發現案例確診時,航空器都已經飛出去了,有實際困難,且場地已干擾過,採檢意義不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財團法人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第十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會後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為何華航機師染疫案未採檢航空器回答意義不大。

陳時中解釋,發現確診案例時,航空器都已經飛出去了,因此有實際困難,加上航空器上的機組員都會做清潔消毒等,場地也已經干擾過了。

另外,媒體也針對上午醫護工會提出「工會加入健保會,人力給付不流淚」等訴求詢問陳時中,陳時中則回應,這是一個體制問題,醫療團體基本上有醫院協會,還有醫院相關代表,基層則是醫師公會全聯會,工會可以跟全聯會好好談一談。

對於健保部分負擔調整問題,陳時中也說,他目前尚未看到報告,且調整是很複雜的問題,基本原則是使用者付費,但不能造成弱勢有就醫障礙,這部分要尋求共識跟平衡。

陳時中強調,並沒有要5月就要調整,這個議題沒有這麼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環抱核彈級閨蜜!20歲男全裸自拍貼IG:紀念一下
3生肖要發了!今天起鹹魚翻身 橫財不請自來
雷雨彈來了!氣象局曝「梅雨季預測」 大規模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