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主管重症確診 疫調才知他確診前3度赴診所就醫

東森新聞 2021/04/30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飯店的主管確診,這名主管在確診之前曾經三度到某家診所就醫。這家診所接獲中央通報後,已經緊急關門,環保局也已全面消毒。不過難道看診的醫師都沒有警覺嗎?但專家認為,不能把錯都怪到診所頭上,因為許多病患都是多次就醫的人,而且感染初期,聽診根本聽不出來肺部有狀況,他認為應該把重點擺在為何防疫旅館員工不比照出國旅客,在健保卡上做註記。

YT廣告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延燒,諾富特房務主任確診,而且目前重症,住進ICU加護病房,但這一切是否發現的太晚,引發外界議論,因為房務主管確診前,曾三度到診所就醫,但他自己跟醫師卻沒有警覺。以時間序來看,房務主任4月15號就已經可以傳染病毒,17號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19號到26號多次至診所就醫,27號轉診到大醫院,被診斷出有肺炎情形,進一步採檢才確診,但看了這麼多次診所,醫師難道沒發現。

 

▼房務主管確診前,曾三度到診所就醫。(圖/東森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看三次還在看呼吸道感染,比比皆是啊,如果說是病人已經燒了一個禮拜,那沒話講,當然會轉診,可是他有燒一個禮拜嗎,沒有啊。」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幫忙喊冤,房務主管就診的診所醫師也透過電話表示,目前身體沒什麼狀況,診所大家都很平安,目前照指揮中心規定休診,飯店主任也沒表示自己在防疫旅館工作,不過診所的大家,都已採檢完,陰性沒事。

 

▼專家認為,不能把錯都怪到診所頭上。(圖/東森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你診所聽診要聽得出來,就要比較晚期了,就是肺部要有波波波,發炎的聲音,或是你高燒不退,或是你呼吸困難會喘,那當然會給你轉診啊,可是你初期怎麼會有這些症狀。」林應然認為,錯不在診所,而是制度,為何防疫旅館人員並沒有在健保卡上做註記。

 

▼診所接獲中央通報後,已經緊急關門。(圖/東森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這個人是防疫旅館的員工,防疫旅館員工,每天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人在一起,他就是一個高風險的人啊,他應該要有健保卡註記,卻沒有註記。」雖然房務主管本身沒有出國史,但的確跟檢疫中機組員,會有較高接觸,林應然也認為他本人,應該也要主動告知工作內容,但過多苛責也沒用,只盼望這波危機趕緊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諾富特女員工案1127足跡公開 曾到桃園3地用餐、洗衣
長榮前空姐郭芷嫣遭解雇 不服勞動部裁決「提告勝訴」
快訊/增4境外移入 50多歲男自費採檢確診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