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水庫解渴再等等 氣象局揭「大範圍持續性降雨」時間點

2021/04/30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水庫解渴再等等 氣象局揭「大範圍持續性降雨」時間點

近期台灣水情吃緊,不少人都在期待梅雨季能一解旱象,然而氣象局預測今年5到6月的梅雨季總雨量,屬於偏少到正常的機率比較大。過去2到4月因為東北季風較強、南來水氣不足,造成春雨顯著偏少,尤其中部以北「極端少雨」,下雨的天數創下同期最少紀錄,氣象局表示,造成春雨偏少的異常環流,可能會維持到5月,因此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降雨的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下旬之後,還是要請大家節約用水。

YT廣告

日前華南雲雨區東移,鋒面通過台灣上空,為各個水庫帶來挹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統計,27日一天共為各水庫增加了518.95萬噸進水量,而28日各水庫一共進帳了531.25萬噸水量,分別是石門水庫增加57.03萬噸進水量、翡翠水庫增加109.9萬噸進水量;中部的鯉魚潭水庫也增加了34.99萬噸進水量、德基水庫則增加了36.22萬噸進水量、日月潭水庫更是一口氣增加了72.75萬噸進水量。

 

▼中南部近期飽受旱災之苦,不少縣市都有限水、降壓的措施。(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網站)

 

至於南部水庫方面,台南烏山頭水庫一共進帳10.3萬噸水、曾文水庫則進帳了4萬噸水,南化水庫則是增加了9.1萬噸進水量,屏東的牡丹水庫增加了1.24萬噸水,兩日各水庫共進帳了1050.2萬噸水量。

 

▼然而中南部的水庫目前蓄水量仍不樂觀。(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及時水情)

 

然而中南部的水庫目前蓄水量仍不樂觀,水利署副署長就曾表示,雖然日前的雨稍微舒緩用水壓力,但若要完全解除旱象,必須再多下幾場雨,期待後續鋒面到來。而氣象局也預測今年5到6月的梅雨季總雨量,屬於偏少到正常的機率比較大。過去2到4月因為東北季風較強、南來水氣不足,造成春雨顯著偏少,尤其中部以北「極端少雨」,下雨的天數創下同期最少紀錄,氣象局表示,造成春雨偏少的異常環流,可能會維持到5月,因此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降雨的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下旬之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9歲女與男友散步聊天 遭9樓墜下男重壓慘死
知名婦科醫「亂切子宮摘卵巢」慘賠80萬遭控過失重傷害
諾富特染疫主管住進ICU 陳時中:採檢太慢沒警覺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