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影響死亡?25度最樂活、12度風險高

2015/12/06 11:54 字級:
氣溫影響死亡?25度最樂活、12度風險高

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天氣轉濕涼,北台灣下探16度,民眾的保健工作格外要加強,因為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氣溫與死亡風險是息息相關的,25度是台灣的樂活溫度,如果氣溫低於12度或是高於32度,死亡風險都會大幅提高。

一大早天空就下起雨來,路上行人全都裹著厚厚外套,因為星期天北台灣高溫一口氣下滑四到六度。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加強,星期天一直到傍晚前全台都有雨,尤其是北部和宜蘭雨勢比較大,周日周一兩天北部低溫下探16度,凸顯保暖的重要性,因為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在台灣活得最舒適的樂活溫度是25度,21度到29度之間則是死亡風險最低的,如果溫度低於12度或是高於32度,死亡風險就會大幅提升。

醫生說氣溫驟降血管會收縮,心血管疾病患者容易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天氣太熱則可能因為流汗脫水,猝死風險也高,研究同樣顯示全台每年有4.8%的死亡案例與溫度有關,其中3.9%是因為低溫死亡,0.9%則是死於高溫,以去年全台死亡人數16萬2911人來計算,相當於超過六千人死於低溫。

而北京民眾的生命除了要抵抗低溫,也飽受霧霾威脅, 12月1號的北京所有建築物都藏在霧霾當中,現在北京再度發出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七號開始連續三天霧霾怪獸又將來襲,當地中小學被要求停止戶外活動,砂石車與建築工程車都禁止上路,也不准放煙火爆竹和露天燒烤,一直要到10號北京藍天才有希望再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