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留鋒來了!這時襲台快速變天 最新降雨熱區出爐

2021/04/26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滯留鋒來了!這時襲台快速變天 最新降雨熱區出爐

今(26)日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鮮少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周四將要變天!據了解,周三下半天開始,會有滯留鋒面接近,結構較為完整,不過因為鋒面的移動速度非常快,周五起就會轉晴,而近期到五月中,每周幾乎都會有一波鋒面來到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7)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僅東半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舒適偏暖;28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30日東北風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仍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明(27)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6日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出貼文,表示「周一、二短暫空檔,周四鋒面接近,仍需大力節約用水」,說明今明2天仍是東北風,東半部水氣略多偶陣雨,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午後雷陣雨機會,早晚各地稍涼一點,北部20至26度,中南部20至28度,東半部20至25度,直呼「這兩天都很類似」、「算是很舒服的天氣」。

 

不過,彭啟明表示,周三下半天開始,另外一道滯留鋒面接近台灣,預計在周四會影響台灣,「這波結構略好一些,預期也有雨勢,不過預測上持續在調整,目前最新預測可能以中部以北是主要降雨熱區」,說明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估計周五可能就會回溫轉晴。

▼彭啟明表示,周三下半天開始,另外一道滯留鋒面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另外,彭啟明分析後也進一步透露,近期至五月中之前,可能每一周都會有一波的鋒面,不過鋒面的勢力都不強,仍不算是典型的梅雨鋒面,說明雖然未來鋒面有逐步加大、增強的趨勢,即將進入梅雨期前的不穩定天氣,不過台灣還是需要顯著、結構較好的梅雨鋒面滯留,才可以緩解目前的旱象,「目前估計仍以略偏少的機會較高,但至少不會再讓乾旱更惡化下去,還是提醒您要大力節約用水」。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事!丫頭手搖飲驗出農藥超標 急發聲明「全停賣」
法國媒體狂讚台灣 正妹來台嚇呆:跟我想像差超多
小亮哥辭18年節目 嘆「老闆很多小動作」:不如我先不幹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