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雨來了!下周繼續降雨 一圖秒懂6大水庫累積雨量

2021/04/24 19: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春雨來了!下周繼續降雨 一圖秒懂6大水庫累積雨量

全台水情持續拉警報,不過現在也傳來好消息「春雨要來了」,明後兩天(25-26號)受華南水氣影響,全台的降雨機率將大幅提升,下周三到周四將會有另波鋒面通過,有望再度下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氣象局表示,25日、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及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雨,但目前看來雨量並不多。然而,下周三到周四(28-29號)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到時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南部山區有望再度有降雨發生的機會,主要降雨地區為中部以北,不過雨量也不會太多。

▼全台今日累積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日累積雨量圖

而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在舒力基颱風遠離後,華南雲雨帶將在周末抵達台灣,只是根據歐美最新預報顯示,這波雲雨帶,和前幾天預測的強度有落差,帶來的雨量將不如原先預期的多,雨勢大多集中在東半部。

▼華南雲雨帶將抵達台灣。(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這波華南雲雨帶的影響時間大致落在周日到周一(25-26號),之後天氣會稍微回穩,到直到下周三又有春雨鋒面再臨的機會,不過仍必須持續觀察,明天(25)日氣溫也稍微下降,北台灣高溫23-24度,花東高溫25-26度,中南部高溫28-29度,各地低溫20至23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曾文水庫大雨狂下1hr 台南人嗨翻最新畫面曝光
日月潭驚見「道光23年」墓碑 距今178年前網嚇傻:趕快遷葬
南投溪頭山區大雨 持續10分鐘累積5.5毫米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