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歲注意!男女「社交圈」縮 朋友越交會越少

2016/06/15 17:40 字級:
​25歲注意!男女「社交圈」縮 朋友越交會越少
根據芬蘭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和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最新的研究顯示,過了25歲以後,交友圈會快速萎縮,而且女性比男性早面臨這個問題!

對女人來說,25歲真的是一個可怕的界線,這個年紀如果沒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對象,逢年過節家裡的親朋好友們總是追問再追問,此外,也能明顯感受到代謝變差,身上皺紋一條接一條出現,現在連社交圈都會受影響!

根據CNN報導,由芬蘭阿爾托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組成的研究小組分析了300萬的手機數據,從連絡頻率和對象進行分析,他們發現不論男女,25歲以前都是社交圈快速擴張的黃金時期,25歲之後就會開始萎縮,而且剛開始女性社交圈萎縮的幅度會比男性快,女性平均每個月跟17.5人連絡,男性則是19人。

不過,男生也別高興得太早,因為到了快40歲的時候,男性平均每月只會連絡12人,女性則是15人,顯示這時候男性失去朋友的速度比女性快,不過這裡的「朋友」,並不包括「臉書上的朋友」。

而會造成這樣的改變,研究人員認為,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人們越來越注重維持某些關係,可能是家人、伴侶、兒女,因而放棄與其他相對來說比較不重要的人聯繫,社交圈當然變小。所以你25歲了嗎?如果還沒,把握拓展社交圈的黃金時機吧!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