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波降雨來了!周日起一路連濕5天 下雨熱區廣全台都有

2021/04/22 21: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2波降雨來了!周日起一路連濕5天 下雨熱區廣全台都有

總算天降甘霖!據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22-23號)大環境依舊偏濕,東半部仍會下雨,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再出現午後陣雨。至於周日開始受華南水氣影響,全台都有下雨的機會,主要於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而明(23)日氣溫整體和今天沒有太大差異,北部高溫可到28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明天(23)日大環境為東風到東北東風,水氣仍偏多,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其他地區亦有零零星星的短暫降雨出現,西半部地區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另外需要留意的是東半部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

▼全台有望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此外,周日及下周一(25-26號),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全台都有望降雨,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發生的機率。而一直到下周四(29號),台灣上空仍有不少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目前仍有不確定性,因此需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未來一周氣溫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受到舒力基颱風影響,23日至25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26日至2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需請民眾特別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梨山大雨狂降30分鐘 當地民眾:下雨聲真好聽
3縣市大雨特報!屏東對流雨彈狂炸 慎防雷擊強陣風
雨神發威了!清境農場暴雨夾冰雹 遊客全嗨翻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