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6兒幫送餐打翻菜 夜市攤爸慌了!暖心客一句話感動他

2021/04/20 13: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小6兒幫送餐打翻菜 夜市攤爸慌了!暖心客一句話感動他

點了一盤美味的魚蛋沙拉,結果對方送來時卻不小心打翻,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可以再重新送來一份,服務員大多數應該也會有這樣的自覺,但如果來送餐的人僅僅只是個小孩呢?近日就有名爸爸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的兒子送餐時不小心打翻菜,隨後客人不但堅持不用賠償,反而只是善意提醒,讓這名爸爸相當感動,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這名爸爸網友昨(19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表貼文表示,他在夜市擺攤做生意,就讀小六的兒子也來幫忙,有位小姐點了一份魚蛋沙拉和蟹腳棒沙拉,說他們要在對面的攤位吃,爸爸做好後就請兒子端過去。後來那位小姐拿盤子過來歸還,表示剛剛兒子端菜過去時有打翻到桌子上,「她沒有要怎麼樣,只是告知一下」。

 

▼這名爸爸上臉書向網友分享遇到好客人的暖心經過。(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原po聽聞後馬上不停地跟客人道歉,並且急忙再切一份魚蛋沙拉要請他們吃,但後來結帳時把魚蛋沙拉提給小姐,她卻很客氣地堅持要付錢,原po也感到很不好意思不斷道歉,她老公才說道,「我們要的不是賠償,只是希望提醒你們,好教育好你的兒子,讓他以後做事可以再小心一點」。

等到這對夫婦離開後,爸爸也趁這個機會好好教育兒子,「做錯事情在所難免,但是後續的處理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必須感恩這位客人這麼好,願意告知讓我們有機會做後續的處理,因為有很多客人可能會選擇不說,然後下次就不再來了。爸爸最後語重心長地對兒子說:「除了做事情小心,後續處理也要做好,才能保握住每一個願意來吃的好客人」。

 

▼網友們都相當讚賞雙方的態度。(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這篇貼文一出,馬上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好客人,好老闆」、「雙方都是很有教養,水準很優秀的人」、「消費者真心誠意地告訴店家需要改善的地方,他也能虛心接受,創造雙贏的局面」、「我相信你孩子以後也會像這次遇到的客人一樣有修養」、「態度決定一切高度」。

也有網友質疑,「兒子不敢說,就是有問題了,不過在台灣是很正常的事」,爸爸對此回應,不是兒子不敢說,而是他一回到現場就被使喚做事了,所以才會忙的忘記說,已經有趁機教導他了。

 

▼台灣餐飲業同行之間競爭激烈。(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在台灣過去就有許多客人與店家爆發衝突的事件發生,先前的愛馬仕姊事件就鬧得沸沸揚揚,在當時也引發社會熱議,這次小六的兒子,可以遇到這麼暖心的客人,不只運氣很好,也能藉此機會學到一課。在現今餐飲業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如何打好自身口碑,保握住忠實的客群,一直都是店家努力的目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恬娃崩潰!分手小30歲嫩廚師 痛訴:他不愛我的人
周揚青不躲了!分手1年爆復合羅志祥 直接正面回應
目睹妻和小王床照 夫求償200萬「關鍵1原因」敗訴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