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滂沱大雨!店家遊客樂翻狂拍...只嗨了10分鐘

2021/04/19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日月潭滂沱大雨!店家遊客樂翻狂拍...只嗨了10分鐘

近期全台水情緊張,就在大家都在祈雨的時刻,日月潭終於天降甘霖了!昨(18)日南投魚池鄉日月潭於晚間7點35分下起一場大雨,到處都是溼答答一片,不少居民趕緊用手機錄影記錄,紀念這難得的即時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近期日月潭水位持續創新低紀錄,潭底嚴重龜裂,還出現草原,甚至有人在岸邊觀光時發現了一塊275年前的古蹟石碑,經實際查詢後發現這是塊墓碑,過去應該都被淹沒在湖泊底部,直到近期已經乾枯到整個龜裂才浮出。

 

▼有網友到日月潭驚見275年前的石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不過昨日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而日月潭也難得地下起了滂沱大雨,雖然這場雨只有10分鐘左右,根據氣象站資料,當時降雨量約4.5毫米,但日月潭附近的商家和遊客看著好久沒有見到的大雨仍然興奮不已,紛紛不斷歡呼。

 

 

▼南投昨日短暫下起了大雨。(圖/翻攝自蔡培慧臉書)

 

根據統計,截至晚間8時,3個小時內南投仁愛鄉大尖山累積雨量最高達6毫米,其次為屏東縣泰武鄉有5毫米,再來是南投魚池鄉德化國小4毫米,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也在臉書專頁分享南投武界下大雨的影片,並不斷回報鹿谷大崙山、鹿谷麒麟潭皆在下午時開始降雨。

 

 

▼昨日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日月潭水庫蓄水量還剩下32.2%,不少人就在擔心如果老天爺再不下雨,屆時國際盛事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是否會變成路跑,據悉泳渡在每年9月下旬舉辦,但現在日月潭水位不斷探底,縣政府也說若是老天爺再不下雨泳渡將會很難舉辦。

 

(封面圖/翻攝自蔡培慧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等紅燈遭輾斃!公車司機判決出爐 網怒轟:超離譜
顯靈了!白沙屯媽進香「徵老婆」 28歲男第一天秒遇桃花
控阿福偷情害流產 美甲師再爆鹹濕對話:幫你OO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