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夜狂震沒收到警報!網怨「國家級邊緣人」 鄭明典給答案

2021/04/19 0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深夜狂震沒收到警報!網怨「國家級邊緣人」 鄭明典給答案

昨(18)日晚間10時11分發生規模5.8地震,隔約3分鐘左右,馬上又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連續兩波地震嚇壞了不少民眾,許多人紛紛從影城、飯店倉皇逃出,然而卻有網友表示,「天這麼黑,震這麼大,為什麼手機還不警報?」認為自己又成為了國家級邊緣人,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發文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地震不少地區都感受到明顯晃動,然而卻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天這麼黑,震這麼大,為什麼手機還不警報?」認為自己又成為了國家級邊緣人,也釣出了許多人紛紛留言,「一分鐘內搖兩次都沒警報,台中西屯」、「我爸有收到我沒收到,明明在一樣地方啊」、「國家級邊緣人,兩次都沒響」、「不震的時候收到一堆,震成這樣沒收到任何...」。

 

▼不少人都表示自己沒收到警報。(圖/翻攝自PTT)

 

對此,鄭明典也於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告警是設定區域廣播,並沒有設定接收者是誰,「標準的一視同仁!」而他也說明在廣播區域內,沒收到訊息的原因很多,不過是大家仍在努力地去克服這項問。

 

事實上,據了解昨日晚間花蓮壽豐鄉發生規模5.8地震,深度15km,花蓮預估有5級以上,南投4宜蘭4彰化4台中3台東3雲林3嘉義3苗栗3台北3桃園2新竹2高雄2台南2屏東2澎湖1。而該地震發生後隔3分鐘,馬上又再搖晃一次,芮氏規模6.2,花蓮縣壽豐鄉深14km,花6投4中4宜4東4雲4彰4嘉4苗4桃3竹3北3高3南3屏2澎2。

 

▼鄭明點也於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告警是設定區域廣播。(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未來一兩周不排除有規模3到5以上的有感餘震發生,而兩次地震屬於同一個序列,在前震和主震發生後,目前已有觀測到規模較小的餘震,不過尚未達到發布標準。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透露,這次地震深度較淺,能量會很快釋放,且各地震度也很平均,不過因為該處位在板塊隱沒帶,地震有深有淺,而為什麼會連續兩震,吳健富解釋,這是因為板塊在破裂的時候有一定的強度,強度會往下傳到下一地層,被擋住發生阻力時就會發生地震,所以地震完第一次後,能量往下傳,又發生第二次的地震。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等紅燈遭輾斃!公車司機判決出爐 網怒轟:超離譜
大甲媽回鑾轎頂掛500萬大金牌 是「全台最強大哥」送的
老屋翻修挖出「2千多萬金條」 市府獲意外之財笑嗨嗨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