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嬤開「公德刀」遭砍醫療費 霸氣良醫:要刪就刪

2016/06/15 09:00 字級:
為嬤開「公德刀」遭砍醫療費 霸氣良醫:要刪就刪
一名85歲的阿嬤因為人工膝關節感染,險些就要截肢。好在幸運遇到一位好醫師為她動刀,歷經一個月治療,終於平安出院。只不過這筆20萬健保給付費用,在衛福部審核時,刪了5000元。這位良醫陳彥名日前在臉書上霸氣寫道,「要刪就刪吧,這種功德刀本來就是賠錢貨」。

這位霸氣醫師就是彰化醫院的骨科醫師陳彥名。日前他在臉書PO文表示:阿嬤因人工膝關節感染,外院搞了3個月,但傷口還是會流湯流膿,本來要截肢救命,後來輾轉來我這兒(彰化醫院),把人工關節移除徹底清創,裝上抗生素骨水泥假體,住院再打抗生素1個月,最後順利出院。「現在我的報應來了,算了,謝謝委員指教。」



這篇PO文附上一張申覆書表格照片,只見陳彥名在理由的欄框中寫著:要刪就刪吧~這種功德刀本來就是賠錢貨,謝謝指教」。這篇發文在臉書上立刻被讚爆瘋傳,不少網友留言「難得良醫、功德無量!」也有網友大嘆無奈「健保繼續這樣刪吧!這樣的制度只會抹煞更多的良醫」。

陳彥名則在臉書回應網友,他每次在申覆書都是寫「要刪請便」之類的,因為健保核刪是例行公事,尤其為了達到一定的核刪率…。

這篇PO文也被醫勞盟分享,指「健保署的黑箱核刪徹底摧毀醫界和政府間的互信基礎,可悲,當政府不再被醫療專業信任,政策要如何有效推動?」也有醫界人士點出「這會更讓想醫治病患的醫生,有難以施展「功德刀」之苦」。

對此,陳彥名暫時已將PO文刪除並關閉臉書帳號。彰化醫院則做出回應,陳彥名臉書所傳的照片僅個人情緒抒發,健保局核刪4875元,並非全刪,避免民眾誤會。且核刪有救濟管道,醫師可以據理力爭,就算申覆未過,差額也會從醫院經費移撥,不會扣醫師薪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