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舒力基對流旺盛掀3米長浪 專家:若來是嚴重災害

2021/04/19 0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舒力基對流旺盛掀3米長浪 專家:若來是嚴重災害

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玉里鎮的14.9度,而今、明(19日、20日)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較涼;氣象局也預測強颱舒力基於周四、周五時會最接近台灣,雖然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不過要特別留意長浪的現象。而氣象專家也表示,雖然舒力基並不會來台灣,「但如果真的這樣的颱風進來台灣,都會是一場嚴重災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方在21、22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地區仍是維持28、29度以上;降雨方面,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日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至19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大家都十分關心的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氣象局也表示其於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容易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提醒在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舒力基對台灣有2個影響,分別是今起至未來一周沿海長浪現象很明顯,在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而受颱風外圍影響,東半部會有降雨,但西半部並不會有。

 

▼王淑麗表示,昨天舒力基的強度達到最高峰,今天稍微減弱,未來還是會轉向。(圖/東森新聞)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於昨日在臉書表示,經過他們團隊的監測資料,舒力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外圍環流的對流也在發展,「18日應該是最強的時間點了,雖然不來台灣,但如果真的這樣的颱風進來台灣,都會是一場嚴重災害」,因此他也提醒大家,不管是居家、社區鄰里、企業等,在汛期前可以多做一些準備及演練。

 

▼彭啟明表示如果舒力基進來台灣將會是一場嚴重災害。(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也於今日一早說明,昨天最好的消息就是南部從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的山區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雖然最多才20至25毫米,總是有雨的蹤跡,今天仍有些機會」。而強颱舒力基則是仍按照原有的路徑,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轉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也要留意東方海面風浪較大。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老夫妻進香突開進墳墓 見迷路母子秒懂:是白沙屯媽
女大生等紅燈遭輾斃!公車司機判決出爐 網怒轟:超離譜
台鐵板橋站驚見女屍!生前詭異走下月台 司機目睹來不及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