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高雄到台中!單親媽推腦麻兒拜白沙屯媽 信眾暖心讓位

2021/04/12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從高雄到台中!單親媽推腦麻兒拜白沙屯媽 信眾暖心讓位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於11日深夜起駕出發,並預計於19日回宮,而今(12)日上午,白沙屯媽祖抵達台中市清水區,並在一處民宅休息,人海中出現一名推著腦麻兒的媽媽,抓著兒子的手祈求媽祖保佑,大家也讓出最前面的位置給這對母子,場面令人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媽祖今天上午到台中清水區,並在台中港火車站前的一處民宅暫時休息,民眾趕緊擁上前參拜,其中就有一名媽媽推著腦麻兒,並抓著兒子的手參拜,希望媽祖保佑平安健康,其他信眾也紛紛讓出最前方的位置給他們。據了解,這對母子特地從高雄北上,從大甲推著輪椅跟媽祖走到清水,參拜完後再回去高雄。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天來到台中。(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這位媽媽就是相當有名的「小比媽」,她透露兒子今年已經20歲了,6歲時因為打預防針後出現痙攣、癲癇等狀況,後來成了腦麻兒,不過小比媽卻相當樂觀,不僅獨自扶養兒子,更為了讓兒子可以多看看世界不留下遺憾,2年內推著兒子跑了134場路跑,甚至還攀登合歡山,更單車環島12天,母愛的偉大令人動容。這次白沙屯媽祖進香,小比媽也特地帶兒子從高雄到台中,就是希望能得到媽祖保佑,一旁民眾也主動讓出位置,讓母子倆到最前方參拜。

 

針對今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粉專今日上午也發文透露進香位置,今日凌晨白沙屯媽祖鑾轎陸續停轎在通苑慈雲寺、苑裡慈和宮及一處車廠,上午8時許已通過大安溪橋,進入台中市。白沙屯媽祖進香行程預計16日抵達雲林北港,當天深夜刈火儀式後回鑾,19日回宮。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回程時間僅約40小時,宛如「急行軍」具挑戰性,又剛好遇上週末假日,吸引不少上班族、年輕人參加。

 

▼白沙屯媽祖會隨機停留休息。(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事實上,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農曆初春進行徒步進香活動,代代相傳近200年,因無固定路線,全憑媽祖鑾轎指引,帶領信徒前行,沿途充滿挑戰與驚奇,成為最大特色,2008年登錄為苗栗縣民俗文化資產,2010年由行政院文建會(文化部前身)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2013年入選內政部「台灣宗教百景」之一。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Line又壞掉了!傳訊息直接被吃掉 網友崩潰哀號
Sandy自爆14歲被奪第一次 吳宗憲氣炸痛罵:解釋清楚
神蹟!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 竟浮出一整片腳印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