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遶境10萬人空拍超震撼 本地人痛批:吵死人,垃圾

2021/04/11 11: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大甲媽遶境10萬人空拍超震撼 本地人痛批:吵死人,垃圾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在近日盛大舉行,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不少信徒紛紛跟著神轎出發,預估至少有10萬人參與,展現出萬人空巷的盛況,不過並不是所有民眾都開開心心的迎接隊伍到來,部分民眾就抱怨,隊伍在大半夜製造噪音,又沿途留下垃圾,讓他們相當困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甲鎮瀾宮媽祖在10日晚間起駕,隊伍從台中出發,沿途經過彰化、雲林及嘉義等3縣市,不少民眾和政治人物都現身共襄盛舉,起駕典禮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總統馬英九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扶駕,拉開活動序幕。有網友看到盛大的繞境隊伍後PO出誇張人潮,引起大家討論。

 

▼大甲鎮瀾宮媽祖在10日晚間起駕。(圖/東森新聞)

 

照片中,原PO從高處俯瞰繞境人潮,原本3條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全擠滿人潮,從上往下看,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頭,幾乎沒有一絲空隙,讓人看的嘆為觀止,不少網友看到後驚呼「太誇張了啦」、「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也有人開始擔憂起防疫問題,一時之間引起不少人討論。

 

儘管從繞境隊伍上能看出信徒們的熱情,但對於部分民眾來說就是負擔了,繞境活動開始沒多久,就開始有各地網友在臉書上抱怨「電音舞曲!敲鑼打鼓!幾點了」、「要遶境要走你就安安靜靜的走」、「周邊居民地上垃圾都掃不完」,能發現居民們的火氣相當大,認為繞境很吵又製造環境髒亂。事實上,為了維持市容,台中市環保局也出動人力,沿途清掃鞭炮屑與垃圾,他們表示今年的垃圾量比往年增加約5成,引起社會關注。

 

▼繞境活動開始沒多久就引起民怨。(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遶境!民眾見4車符咒遮車牌 車主慘遭警開罰
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 萬名信眾傳統跪拜禮送駕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