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5億個資外洩!台有73萬用戶 1招秒查是否遭殃

2021/04/11 08: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臉書5億個資外洩!台有73萬用戶 1招秒查是否遭殃

臉書資安風暴!近日有一位網路犯罪情報專家爆料,2019年從臉書外洩的5.33億用戶個資已經被公開在一個駭客論壇上,裡面包含受害者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等私人信息,引起不少人緊張。那麼想知道你的資料究竟有沒有被外洩,方法十分簡單,有2個網站能幫你快速查詢帳戶是否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4)月3日,網絡犯罪情報公司哈德森.洛克(Hudson Rock)首席技術官阿隆.加爾(Alon Gal)表示,全球有5.33億名臉書用戶的個資都被外洩到一個駭客網站上,提供駭客們免費取用,其中台灣有734807位用戶資料遭外洩,阿隆解釋,駭客是利用臉書的一項漏洞,從而看見每位用戶的電話號碼,接著進行數據庫收集這些資料。

 

▼阿隆表示,全球有5.33億名臉書用戶的個資都被外洩到一個駭客網站上。(圖/翻攝自阿隆推特)

 

 

阿隆表示,用戶們外洩的資訊包含臉書帳號、全名、過去及現在位置、生日、電話號碼,甚至是電子郵件,不肖人士可能利用用戶的資訊進行詐騙、冒用等不法行為,消息公開後引起世界各地不少人關心。對此,臉書的則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在2019年就把漏洞修復了,這些資訊都是舊的資料。

 

至於到底該如何知道自己的資料是否被外洩呢?民眾可以透過Have I been pwned?和Leaked.Website查詢,只要進入這兩個網站中,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接著一鍵按下送出按鈕就可以了,方法相當簡單,如果出現「Good news — no pwnage found!」和「好消息!您的個資沒有因這次事件外洩。」就代表民眾可以安心了,網站公開後吸引不少人前往查詢。

 

▼民眾可以透過Have I been pwned?和Leaked.Website查詢資料是否遭外洩。(圖/翻攝自查詢網站)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宏碁內部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傳聞贖金高達14億元
獨/避免資料外流 立院禁陸製資通設備、軟體
個資外流頻發生 資安專家:最好別連公共WIFI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