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停水一天就敗光「上門借浴室」他傻眼:該借?

2021/04/08 17: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鄰居停水一天就敗光「上門借浴室」他傻眼:該借?

全台水情吃緊,中南部缺水情形尤其嚴重,苗栗竹南、頭份地區,從6日凌晨開始「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應對。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隔壁鄰居在這個月的第一次停水,就把自家水塔裡的儲水給用光,還跑到他家想借浴室洗澡,讓他相當苦惱:「究竟要不要借?」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鄰居一天敗光水塔儲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223085-XXL.jpeg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發文表示,他的鄰居很「勤勞」的在限水期間洗衣、清潔和煮飯,終於把家中的水給「敗光光」,「重點:這只是這個月第一次停水」,沒想到三人的小家庭這麼快就將自家水塔的水給用光,讓原PO很吃驚,而更讓他傻眼的是,鄰居還上門來求助,希望可以借浴室讓全家人洗澡,讓他不禁苦惱發問:「請問大家,我該把自家浴室借他們全家人洗澡嗎?」

 

▼鄰居上門求助,想借浴室洗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406474-PH.jpeg

 

貼文一出,意外引起網友們熱議,「不要借,不然別人會當你是應該的,而且還不見得會感謝你」、「就有那種不會共體時艱的人!真糟糕」、「當然不借,這時候只能自掃門前雪」、「一天沒洗澡還不會爛掉,你家的水留來沖馬桶吧」、「看你交情啊,這個是私人財產」,原PO也在留言處補充:「面臨大乾旱,我只想袖手旁觀,給一個警惕,(這水塔水量足夠我家克難的撐五天),借與否其實無關交情」。

 

▼原PO還原當時的整個過程。(圖/翻攝自我是頭份人 臉書)

../Downloads/螢幕快照%202021-04-07%20下午9.44.08-redacted_dot_app.png

 

事實上,許多民眾因應限水措施,紛紛安置各種儲水裝置,日前一位網友表示爸爸在20年前停水時,就在自家透天裝了兩顆3噸的水塔,另外在頂樓也裝了1顆2噸的水塔,加起來共有8噸的水,完全不用擔心限水問題的他開心直喊:「這個時候透天的優勢是不是就出來了」。貼文一出,網友們卻沒有羨慕,紛紛直言:「勸你水塔常常洗,不然容易生一堆怪病」、「看先猜從來沒洗過水塔,因為我家也是這種透天」、「沒有定期清洗的話很容易滋長微生物,很噁」、「怎麼辦我一點都不羨慕」。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我是頭份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爸20年前裝3水塔不怕停水 他自豪「透天優勢」被噓爆
供5停2為何不能分開兩天停水?經濟部解釋3大原因
真的停水了!台中市分區供五停二 市場攤販緊張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借水 停水 洗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