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弟搭死亡太魯閣倖存 跳車嚇傻「腳插玻璃也沒痛覺」

2021/04/05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高中弟搭死亡太魯閣倖存 跳車嚇傻「腳插玻璃也沒痛覺」

台鐵太魯閣號2日撞上工程車後出軌,釀成上百人傷亡,不少當事人回顧當時的場景,依然感到極為驚悚。事後,也有一位高中學生透露和另一位朋友前往台東遊玩時搭上這班車,發生事故後第一個跳下火車的他,將當時的情況描述下來,「性命懸掛在一線之間,車子隨時都會失控衝出鐵軌」,在網路上瘋狂轉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高中生在社群平台發文透露,當時只有搶到站票的他,看到8號車廂「看起來車頭好多人」,於是就掉頭,選擇坐在第二和第三節車廂中間,接著就拿起耳機、聽著音樂,沒想到9:40分時突然「轟隆轟隆」的巨響,伴隨著衝擊力,感覺火車就是撞到了東西,他立刻拔下耳機,並望向朋友的那一方,2人立刻穩住身體,並以半蹲的姿勢,互相扶持著彼此,「框啷啷啷啷啷,感覺車廂像是在什麼地方大力摩擦。」

▼男高中生上車後就戴耳機聽音樂,沒想到突然聽到「轟隆轟隆」的巨響。(圖/東森新聞)

接著,男高中生下秒突然感受到劇烈的震動,並且吼叫聲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恐怖,他形容「那時的我,感覺就像性命懸掛在一線之間,感覺車子隨時都會失控衝出鐵軌,心中僅有的想法就是,我如果真的怎麼了要怎麼辦」,感受到車速慢慢停駛後,隨之而來的是可怕的煙霧,感覺火車隨時要炸開一樣,朋友將車門推開,兩人完全不管下方為何物,立刻就跳下車,儘管男高中生的腳被鐵片刮傷、玻璃插進腳底,也沒有任何痛覺,趕緊跑到隧道旁的小山丘上,撥打110求救。

 

隨後,消防車、救護車以及不少救護團體,一個個來到現場,男高中生看著救難隊不斷來來去去,挖出每個人心中深沉的恐懼和不安,他完全不敢思考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表示「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明明一小時前你才看到那麼多期待出遊的臉龐,一陣陣歡笑聲,一小時候,怎麼變成了這麼的愁眉苦臉,這麼的不知所措」。

▼看著救難團隊來來去去,男高中生完全不敢回想案發當時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事後校方也證實有此事,透露男學生當時把心情發在個人社群平台上而被轉發,現在他的心情需要被照顧,希望文章不要被過度轉傳和解讀,也會予以男學生必要的輔導和照顧。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血白袍」漂流5小時!醫衝隧道救援 返院後重回手中
胖男「吃肯德基被控性騷」喊冤 網PO影片打臉:對準後又抓又摳
輪椅女孩cosplay遭罵難看 千字文心路歷程感動3.2萬人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