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碎手機傳18通「爸爸」未接來電 義消忍淚不願接

2021/04/05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破碎手機傳18通「爸爸」未接來電 義消忍淚不願接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事故,造成上百人傷亡,不少家庭因此破碎。壽豐義消救難隊員李德緯,表示當時聽到受難者楊爸爸心疼小女兒傷亡,哭喊「可以讓我再抱抱他嗎?」讓他感到非常鼻酸,楊爸爸事後還親自以39字溫暖回應,讓他一聽後心情五味雜陳。另外,李德緯也再次分享當時另一個悲痛的故事,再次掀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德緯今(5)日於臉書發出貼文,透露楊爸爸看到他2天前的貼文「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也有回應表示,「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至少讓我還有一個女兒,感謝你們冒著隨時會缺氧的地方無私的付出」,讓李德緯看了鼻頭又酸了一下,「為什麼自己的小孩活著會成為了一種奢求?」原本平靜的心情又激起了小小的漣漪。

▼楊爸爸向李德緯致謝,「至少讓我還有一個女兒」。(圖/東森新聞)

李德緯也接著透露進行救援任務時,遇到的另一則故事。當時他直奔最深處的八號車廂,在看到較為驚悚的畫面,和聽到高亢的破壞車體噪音之餘,還有一個聲音不斷迴盪在李德緯耳邊,「有一個聲音我一直聽見,那就是手機鈴聲,當時不以為意,因為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救命」,沒想到就在搬運患者下車時,眼睛喵到車廂角落的一支手機,螢幕雖然有些破裂,但還是能辨識,一看後發現上頭來電者顯示著「爸爸」。

 

李德緯當時仍繼續進行救援的工作,這時手機螢幕突然亮起,「這次是LINE的來電,手機是震動的並沒有發出鈴聲,未接來電18通」,心想著若對方一聽到手機這頭並不是熟悉的聲音,那肯定會非常心碎,僅希望手機的主人是在倉皇逃生下遺留下的。

▼李德緯在救援時不斷聽到手機鈴聲,迴盪在暗黑的隧道中。(示意圖/東森新聞)

隨著救援行動的進行,罹難者也順著雙節梯運送下來,沒想到手機又再次響起,眼神飄向「英雄袋」中的手機,儘管電話聲不斷響起,手機的主人還是沒辦法接起。李德緯接著表示當時救難隊「放下長背板,解開束帶,再次告訴罹難者送他回家了」。

 

李德緯感動的貼文曝光後,再次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感恩您們,辛苦了!」、「向偉大救災人員致敬」、「謝謝壽豐義消與其他協助救災的無名英雄」、「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蔡哲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孫女被拋出太魯閣號 倖存嬤忍痛拿外套遮孫眼
被罵爆!Lulu貼捐款帳號網氣炸 心痛發聲了
肉體救花蓮!捐款換「兩粒」福利照:捐幾次送幾次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