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麵」變笨係金ㄟ?營養師:原凶可能是「它」

2016/06/13 16:43 字級:
​吃「麵」變笨係金ㄟ?營養師:原凶可能是「它」
(圖/截取自pixabay)
現在許多外食族,可能簡單吃個麵就解決一餐,不過國外有專家指出,吃麵不但會讓人變胖,甚至會變笨。國內專家表示,主要談的是碳水化合物的糖,適當的碳水化合物的確可以幫助脂肪代謝,但是過多就容易讓大腦遲鈍、反應變慢。但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ettoday》報導,德國醫學博士Ulrich Strunz書中提到,碳水化合物癱瘓「粒線體」,會讓大腦發炎,使人體缺乏能量,且還會造成身心遲鈍,有營養師指出,攝取過多的糖,的確會讓大腦反應變慢,且還可能影響情緒,導致精神不集中、容易想睡覺,最後造成脂肪的形成。但也不是叫大家都別吃麵,應該是要「降低精製糖攝取」戒掉明顯含有糖的食物,例如含糖飲料、蛋糕、餅乾及零食等。

Ulrich Strunz提到,碳水化合物是造成、肥胖、糖尿病及心肌梗塞的凶手,且比膽固醇更可怕。國內營養師則認為,不適量的營養素和食物成份的攝取是導致各種慢性的主要因素。其實作者應該是想藉由「麵條」,讓民眾減少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進而遠離烘焙食品、洋芋片等加工食品。其實碳水化合物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它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從而節省蛋白質的消耗,以及預防酮酸中毒。不過,營養師謝怡芳認為,麵條本身不會造成大腦遲鈍,反而是麵條製作過程中多了一些額外的添加物,才可能造成此種現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