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首日國道紫爆!國3北上往國5回堵13公里 狂塞13小時

2021/04/02 09: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假首日國道紫爆!國3北上往國5回堵13公里 狂塞13小時

今(2)天迎來清明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紛紛返鄉掃墓,高速公路更是從凌晨4點開始湧現車潮,不少路段更出現紫爆,還有時速低於10公里的情形。對此,高公局也預測,今天國道的交通量會是南向最高的一天,至少要到下午4點以後才會有所舒緩,建議用路人可以等到下午時段再出發,避開車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蘇澳地區蘇花改的南下車潮在凌晨4點開始出現,造成車潮從蘇澳端一路回堵至蘇澳新站前,高公局預估車流在下午5時過後才會逐漸紓緩,同時,截止至上午9點左右,國道3號環東-南港南向路段的車速更只有10公里、萬芳-木柵和木柵-深坑端東向路段時速也都只有15公里、內湖-東湖北向路段車速18公里、大溪-龍潭和湖口服務區-竹北南下路段都剩19公里,出現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情形。

 

而國道3號北向往國道5號南港系統,還出現回堵13公里的情況,國道3號南下往國道5號南港系統的車潮也排了2公里,此外,上午9點國道3號大溪段和國道1號的湖口段時速也剩不到30。高公局表示,這次的車流量可能會進逼大年初一的狀況,預估全天交通量將有122百萬車公里。目前高公局也在國1、3、5實施高乘載管制,國5的石碇、坪林南向和國1的平鎮及埔鹽系統南向匝道封閉。

 

▼國道壅塞情形。(圖/翻攝自高公局)

 

高公局也公開今天上午6大易塞車路段,分別是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也說明國5南下車潮應該會從上午4點塞到下午4點,有13個小時都在塞車。

 

▼高速公路更是從凌晨4點開始湧現車潮。(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七星潭「有條件開放」趕不上連假 國道地雷路段曝光
載女乘客到一半!運將突改載別人 真實原因曝光被讚爆
國道午後北向車流大 多處路段車速40公里以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