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童衣物該如何選棉?專家: 符合GOTS更重要!

2021/03/31 17: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兒童衣物該如何選棉?專家: 符合GOTS更重要!

棉花是衣物的重要原料,但有許多衣物製程當中,含有重金屬的染料或是有毒化學物質,尤其是兒童稚嫩的肌膚,若是穿上這樣的衣服被皮膚吸收,長久下來勢必影響健康。父母親該如何為小朋友選購健康無毒的衣物,專家說,最好能有全球有機紡織認證規範GOTS。

 

知名毒物專家招名威27日在文指出,全球有機紡織認證規範GOTS(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該認證的標準為必須3年以上未施化學肥料、農藥,且在自然法則下栽植棉花,不能使用殺蟲劑、除草劑、枯葉劑等化學添加物,以及很重要的不能非法使用童工。而招名威更提到,他旅居國外期間,時常會穿純棉的衣物,也讓他更了解,一般傳統棉田佔世界耕地面積其實很少,不到2%,但種植過程中使用農藥不僅會傷害環境,更會危害身體健康,對兒童更是,他認為,大家在選用產品時,一定要注意不傷身、不破壞環境,尤其是穿在孩童身上的衣物,更不應該隨便行事。

 

貼文一PO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迴響,招名威在文中多次提到兒童衣物選擇的重要性,台灣專門代理有機棉的童裝業者KALASKIDS也指出,由於嬰兒以及幼兒的肌膚會比成年人來的脆弱與敏感,因此衣物一旦含有重金屬染料、已知有毒化學物質時,孩童的皮膚會吸收進而堆積在體內,對小朋友的健康會產生不好的影響。這時候家長務必立刻幫孩子更換舒適的服裝,或者在選購時,可以檢查衣服吊牌或標籤是否有GOTS 認證(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 或 OEKO-TAX Standard100紡織品無毒保證等相關的認證標章。

 

KALASKIDS也提到,目前多數有這二種認證的紡織品注重的是整個製衣過程不含重金屬染料,符合人道跟環保作業,GOTS 認證的工廠大都集中在土耳其,這對嬰兒及小朋友皮膚不會產生過敏且無害,讓大人買得安心,小朋友也穿得安心舒適。

(封面圖/KALASKIDS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