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名疫苗不良反應醫護已出院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2021/03/26 12:05 字級:
讀稿
2名疫苗不良反應醫護已出院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台灣自本週一(22日)開始開放醫護施打AZ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當天一早於台大醫院帶頭接種;截至昨(25日)為止,據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顯示,累積接種5,619人中有3成出現不良反應,新北市605位的施打醫護中則有2名出現過敏及發燒疼痛等症狀,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由於施打疫苗仍有一定保護力,因此仍鼓勵醫護施打。

侯友宜今(26日)出席活動受訪,談及施打疫苗的醫護,表示2名出現不良反應的醫護均已出院,也稱在施打過程中,難免會有部分接種者有不良反應,相信這是不同人體質會對醫藥產生過敏的問題,且AZ疫苗的防護力看來約有7成,因此他也鼓勵第一線的醫護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表示新北市的疫苗接種工作會一直持續進行。

據悉,日前出現不良反應的2名醫護,第一位是施打過後就出現過敏、全身起疹並且心悸,第二位則是有全身痠痛、發燒的狀況。

而在新北的2萬269名醫護當中,願意施打AZ疫苗的醫護約有4,929名、占24%,剩下部分醫護則認為AZ的保護力沒有其他國外大廠高,想等到輝瑞等國外大廠的疫苗進來再施打。


延伸閱讀
國民黨堅持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林靜儀:想把船砸穿力道非常強
【疫苗開打】接種5分後心悸、起疹 首例過敏案暫歸「其他嚴重不良」
立院行程突取消疑打疫苗身體不適? 陳時中親致電急澄清
蔡英文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 連勝文批:轉移政策錯誤的作秀
【疫苗開打】首例過敏案心悸、起疹送加護 衛福部:狀況已好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苗開打】2名疫苗不良反應醫護已出院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幼教老師IG公審小孩「社會敗類」 園方震驚回應
長榮貨輪最新衛星照曝光 卡死160艘貨船...恐要數周才能通
味王董座賣水果逃漏稅被逮 籌不出180萬保金在法警室過夜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