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連假前無雨 今白天回溫飆30度「暖如夏」

2021/03/26 0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清明連假前無雨 今白天回溫飆30度「暖如夏」

今(26)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天氣較涼,台灣各地及外島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受到高壓迴流影響,未來一周幾乎沒有降雨,中央氣象局也坦言,就資料來看,到清明連假錢恐怕都是無雨的情況,且白天氣溫也會略為偏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未來一周的天氣較為單純,今天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清晨偏涼,清晨竹苗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出現11至12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低溫大多落在14至17度之間,不過白天開始氣溫將會回升,僅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不過各地將會相當晴朗穩定。而今天、後天及大後天北部山區,下午會有零星短暫雨,而風向則會轉向東南風或南風,大台北地區高溫有26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其他地方約23到25度,中南部則是27到30度左右。

 

▼未來一周天氣晴朗。(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晚至明晨臺南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另外,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假日兩天大台北地區高溫可達27、28度,南部更有機會出現30度高溫,不過早晚仍偏涼。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上指出,「紫外線的季節來了」,透露今天預期的雲量偏少,故各地紫外線都可能偏強,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防曬、防眼睛及防缺水,而周末也可能會有不少人提前掃墓,更要注意防火。

 

▼鄭明典預期雲量偏少,各地要防紫外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歐陽娜娜遭痛罵「滾回台灣」 秒解約護祖國挺新疆棉陸網全嗨了
花70萬娶越南妻!「口紅塗衛生棉」拒行房 老父揭逃跑真相
借200元看病遭拒!鄰居狂聞屍臭味嚇瘋 整棟住戶全搬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