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飛行頭盔至關重要!需配合飛行員「量頭製作」

2021/03/25 09:38 字級:
讀稿
獨/飛行頭盔至關重要!需配合飛行員「量頭製作」

軍方連續多日大搜尋,空軍F5E失事後,在屏東找到疑似潘姓飛行員頭盔,已在附近山區擴大尋找,事實上對空軍飛行員而言,飛行頭盔起到至關作用。

YT廣告

飛行任務嚴峻,因此飛行員裝備是非常嚴謹,飛行時要穿抗G衣,還要配帶傘包,最關鍵一點是每個飛行員的頭盔,因為他們的頭盔,基本都是量"頭"訂做。據了解飛行頭盔,集成生命監測系統,供氧系統語音系統,甚至還有瞄準跟蹤,飛行數據等系統,戰機頭盔愛好者陳先生表示,他收藏多款美軍頭盔,飛行頭盔的基本配置能協助飛行員空中作戰,之前飛行頭盔為管制品,但近年已放寬,在拍賣網上,能買到美軍各種不同飛行頭盔,不過頭盔上電戰設備依舊為管制品,無法進口因為這些先進設備,連國軍也沒有。

 

▼飛行員頭盔皆為量頭訂做。(圖/東森新聞)

▼已放寬購買限制,可以從拍賣網上買到美軍各種不同的飛行頭盔。(圖/東森新聞)


從極創意MAXIDEA的影片內容中看到,一架美軍戰鬥機,正在按航線飛行,面前儀表盤上,有著密密麻麻的各種數據,飛行員在飛行時,向下方看過去時候,他看不到自己的腿以及飛機座艙,視線會直接透過飛機看到,下面的海面和小島。

▼美軍戰鬥機儀表板畫面(圖/翻攝自極創意MAXIDEA影片/東森新聞)


美軍F35飛行員頭盔,第三代頭盔顯示器HMDS Gen3,只要戴上這頭盔,飛行員就像擁有透視眼功能一樣,並且設有飛彈引導裝置,能用眼睛鎖定目標,可以看到哪打到哪,大大提升作戰效果,隨著裝備不斷提升,國軍飛行員不久將來,也一定能配備這種高科技頭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5E戰機爆「飛行違紀」才出事 5大疑點待釐清
搶黃金72小時!軍方陸海空大搜救 找到部分殘骸
衰男砸65萬娶到落跑妻 「高雄臭臉」曝光笑歪網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