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東北季風來襲!低溫下探15度 這天起回溫連暖6日

中央社 2021/03/24 20: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明東北季風來襲!低溫下探15度 這天起回溫連暖6日

氣象局今天表示,隨著鋒面離開台灣,明天降雨範圍縮減至以東北季風為主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26日起北部逐日回溫,預估到31日都是溫暖舒適的天氣,高溫可達27度以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截至下午5時,今天累積雨量最多在南投縣仁愛鄉達65.5毫米,其次為合歡山遊客中心65毫米、新竹縣五峰鄉63毫米。

 

▼今天累積雨量最多在南投縣仁愛鄉。(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鋒面是由台灣海峽往東方通過,影響範圍比較偏北邊,因此在台中以北、南投水氣最多;就鋒面通過的路徑觀察,今天降雨最少的地方大致上在南台灣的高雄、屏東或台東部分地區。

官欣平指出,目前鋒面基本上已經離開台灣,晚間起至明天東北季風略為增強,降雨範圍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為主,平地大致上是多雲的天氣;但因為偏乾冷,明天北台灣高低溫範圍大致在攝氏15至22度間,南部回溫明顯,高溫可達27度。

 

▼明天北台灣高低溫範圍大致在攝氏15至22度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說,東北季風約影響1天,26日北部就會回溫,預估高溫可達24度,接下來一直到31日大致上都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北部高溫也會回到27度以上。

官欣平提醒,北方仍有鋒面移動,目前評估對台灣影響不大,但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仍會持續觀察;另外26日至31日西半部、金馬地區仍然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霍元甲遭毒殺流傳79年 「開棺驗屍」法醫證實死因
警察兒涉性侵!論壇發文遭罰 網紅貼全名嗆:6萬而已,來!
店門口貼「瓜子」公休一天 網看一眼秒懂:老闆客家人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