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醫護第一針!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率先打AZ疫苗

2021/03/22 09:40 字級:
讀稿
全台醫護第一針!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率先打AZ疫苗

AZ疫苗今天開打,衛福部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一早7時50分來到急診室,帶頭接種;雙和醫院表示,這是全台首名接種醫護人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今天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其中,新北市獲分配3800劑,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500劑、衛福部雙和醫院1000劑、板橋亞東醫院1900劑及淡水馬偕醫院400劑。

 

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上午7時50分來到急診室,經過填寫接種意願書、問診等程序後,正式接受疫苗施打。

 

他受訪時語氣輕鬆表示,打疫苗完全沒有感覺,他不知道自己是全台第一個施打的醫護人員,但沒有特別覺得怎樣,疫苗從小打到大,隨著世界改變,本來就會有很多新興的傳染病,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以後還是會遇到;目前院內有7成同仁願意施打。

 

不過,接種過程發生小插曲,吳麥斯一度血壓太高,量了好幾次才成功,他笑說,沒有特別興奮或緊張;至於帶頭施打第一針,其實在很多疫苗開打前,很多首長都會先接種。

 

雙和醫院急診醫學科副主任蔡同堯今天休假特別來施打疫苗,他說,不分廠牌,只要有疫苗、政府認定安全,就會選擇施打;他強調休假來打針並非擔心副作用,當時不知道今天開打,他事前有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副作用發生機率還是很低。

 

蔡同堯直言,他若非是急診醫學科、會接觸到居家檢疫中的病人,可能不會選在此時施打,但既然是第一線醫護人員,最擔心的是防疫漏洞,從部桃案例可見,即使再小心都有可能被感染。

 

蔡同堯認為,若施打疫苗可以減低被感染機率,減少把病毒帶回社區、傳染給家人的風險,評估之下對於工作和環境而言,打疫苗是比較理智的選擇。

 

本身在內科加護病房工作的護理師熊振宇表示,去年疫情關係,也有接觸到2個確診案例,這次除配合醫院政策之外,加上自己本身照顧病人,希望透過疫苗加強身體防護,若真的有任何狀況,相信醫院也會給予適當措施。

 

熊振宇不諱言,還是會擔心副作用,但醫院在施打前有給予適當衛教,並告知會有怎樣不舒服情形,若真的發生狀況,醫院會安排適當的人力休息,不會影響第一線照護病人。

 

雙和醫院表示,目前院內有約850名醫護人員報名施打;但因各有臨床業務,不會在同一天內施打完畢,將依個人方便的時間,採預約制,預計兩週內全數施打完畢;今天共有60位醫護人員預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全台第一針!蘇貞昌打AZ疫苗:沒有不適,請大家安心
劉真病逝周年!閨蜜深夜悲痛發文:無法接受事實
知名牛排餐廳創辦人確診 症狀嚴重痛苦輕生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