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發威轉濕冷!體感溫度急凍6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2021/03/21 18:20 字級:
讀稿
冷氣團發威轉濕冷!體感溫度急凍6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氣象局今天表示,大陸冷氣團自今晚起影響至23日清晨,預估中部以北夜間清晨低溫探攝氏12度;此外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易有短暫雨,預估25日之後降雨情況就會緩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晚間起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會一直持續到23日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夜間、清晨低溫約12至15度;南部、花東地區約16、17度,各地偏涼冷。

▼明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指出,在高溫方面,北台灣受影響較明顯,明天高溫約15、16度左右;東部、東南部不超過20度;中部約20、21度;南台灣高溫可達25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

 

官欣平說,預估23日白天冷氣團減弱,北台灣高溫可以回到20多度,中部約26度、南部甚至可達29度左右。

 

此外,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新竹縣尖石鄉22日整天的體感溫度都只有6度。

 

▼今日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新竹縣尖石鄉22日體感溫度下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官欣平表示,北部、東半部至中南部山區今天雲量增多,但由於水氣不連續,因此也都是偶有短暫雨情況;今夜起至明天北部、東半部降雨情況增多;23日晚間至24日仍然有一波波水氣移入台灣,因此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平地要注意局部短暫雨,預估25日之後降雨情況就會緩和。

官欣平提到,如果水氣及溫度能夠配合,目前觀察23日晚間至24日,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玉山,不排除有機會降雪。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提醒,24日、26至28日在西半部及金馬地區仍然易有霧或低雲發生,影響能見度;這兩天風力較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有9至11級的強陣風;而明天東部、東南部會有長浪,提醒民眾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激戰30CM黑人是真的 女優自曝「頂到肚臍」 :眼前一片白
國中妹賭輸遭「全裸綁椅」性侵 她喊:友情不會散
張鮭魚之夢反擊了!否認當「黃牛鮭」 怒嗆YouTuber再亂講就告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