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聲音「25歲以上聽不到?」 醫生:年紀增聽力漸退

東森新聞 2021/03/20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神秘聲音「25歲以上聽不到?」 醫生:年紀增聽力漸退

這個聲音如果你聽不到可能表示已經初老狀態,到底是甚麼聲音呢?美國一名32歲網紅找17歲姪女測試,可不可以聽到神秘的聲音,東森記者實測民眾,果真年紀較大的人,聽不見這高頻率的聲音,不過多數30歲左右的民眾,還是聽得到,專家說聽力會隨著年紀增加而逐漸衰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2歲美國網紅,找17歲姪女實測,手機播出聲音後,姪女摀住耳朵露出驚訝表情,但網紅本人卻絲毫沒感覺,這個號稱25歲以下的神秘聲音,東森記者上街實測。

 

▼美國一名32歲網紅找17歲姪女測試,可不可以聽到神秘的聲音。(圖/翻攝自Mini Entertaiment Youtube)

 

實測結果年輕人較敏感,可以聽到聲音,但大部分中年人卻聽不到。可其實也有超過25歲的人聽得到。有超過30歲的民眾表示,聽得到一個很尖銳的聲音而且很大聲。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說:「過了太久以後,不知不覺那個聽神經就慢慢老化,老化之後對高頻率的聲音首先受到影響,就漸漸聽不到聲音了。」

 

▼聽力受到遺傳跟年紀影響,從20多歲後聽力開始退化。(圖/東森新聞)

 

專家表示,聽力受到遺傳跟年紀影響,從20多歲後聽力開始退化,人類耳朵內毛細胞接收頻率傳送大腦,年齡增長毛細胞受損,聽力也會緩慢下降,統計上還能聽到20000Hz,不過隨著年紀增加,49歲前能聽到14000Hz,但60歲以後就只剩12000Hz,日常避開高分貝環境,留意不可逆聽力退化。但如果聽不到這神秘聲音,也不用過度緊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來得及? 首批疫苗到6月15日 陳時中:效期內會打完
鮭魚們先別改名!去雲林拿整尾鮭魚 高雄免費吃pizza
揮別半世紀貢獻 基一信橋拆除快預定中午完成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神秘聲音 年紀 聽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