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試5分鐘就被錄取 1個細節讓她著急問:該去上班嗎?

2021/03/18 08:28 字級:
讀稿
面試5分鐘就被錄取 1個細節讓她著急問:該去上班嗎?

面試是求職者與公司互相了解的重要階段,求職者也會竭盡所能展現自己的能力。近日,卻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說,面試僅5分鐘就被董事長通知錄取,負責土地開發的文書工作,但不久後職員又打來問她「妳會修圖嗎?」讓她忍不住問網友「這樣的情況應該去上班嗎?」引發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錄取文書工作,但不久後職員又打來問她會不會修圖。(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Dcard」發文說,答應該公司面試邀約後,就被更改了3次面試時間。面試當天,原PO提早15分鐘抵達公司,公司職員直接帶她去見董事長。董事長在面試過程中,簡單詢問上一份工作的離職狀況和期望薪資後,表示1個禮拜內會接到通知,就結束這場面試。

 

面試才開始5分鐘就結束,讓原PO相當錯愕,就問董事長「面試結束了?」對方表示,「因為履歷上面寫得很清楚。」離開前,董事長向原PO表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因此不會安排出差,並表示薪資大慨27,000元或28,000元。原PO表示,感覺董事長正在忙,只是抽出一點時間進行面試。

 

面試結束後半小時,原PO就接到董事長的電話,確定上班時間,並表示工作內容是土地開發的文書工作,試用期間薪資為27,000元,希望她能好好學習,將會視情況加薪。10分鐘後,公司職員打來詢問原PO是否會修圖,就和她約好上班日見。原PO坦言已經待業一段時間,「面試的都是無聲卡居多,好不容易錄取了,很怕去了是一個屎缺啊...」,因此發文詢問網友的意見。

 

▼原PO錄取土地開發的文書工作。(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你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就去吧」「我覺得可以試試看,三個月的時間妳會明白一切」「就設定三個月停損期吧,加油哦」「基本上這種沒說工作內容的,除了修圖外,我覺得平常應該都是在做雜事,不過面試看起來不像屎缺,可以試試看」,也有網友表示「這種錄取快的一定是屎缺,而且還薪水低雜事多,如果想轉職學東西可以先進去做看看,如果待不下去建議盡快離開」「聽起來就很屎啊」。


延伸閱讀
新人面試踩4大地雷 人資主管怒譙「沒腦袋」被嗆:你才難搞
面試開28K順利錄取 人資「一封信」竟讓她工作飛了
面試3間大公司連遭打槍 5大共同點釣出「職場暗黑套路」
第一份工作月領30K 他離職後驚覺「社會真實面」超後悔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面試5分鐘就被錄取 1個細節讓她著急問:該去上班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面試問到「為何應徵這間公司」 他神回被台積電主管讚爆
幼教師月薪43K 網看超狂明細驚呆:比20年資歷還高
她面試被問「戀愛最長多久」 超扯公司被罵翻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