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算女狂列婚後開銷 「嫌男友才賺60K」沒勇氣嫁

2021/03/16 1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精算女狂列婚後開銷 「嫌男友才賺60K」沒勇氣嫁

情侶要結婚成家,都必須衡量經濟能力,但是太過精算婚姻的每一步,可能會失去結婚的本質。近日,就有一位女子發文抱怨,男友的月薪只有6萬,並表示如果對方的收入沒有10萬,完全沒有勇氣嫁給男友,貼文引起熱議。

YT廣告

一位女網友14日於臉書「靠北婚姻2.0」發出貼文,透露30歲的男友月收入6萬,「我朋友中男生收入沒10萬起跳,都有家庭經濟問題,都會為了錢吵架」,甚至透露朋友還常常向原PO抱怨,若能重來一次,絕對不會結婚生子。原PO認為婚禮約80幾萬,聘金、蜜月20幾萬,男友現在的存款僅有110萬,完全不能負擔,「結個婚就沒存款了,你存款這麼少我真的會怕!」

▼原PO抱怨男友只有60K,存款只有110萬。(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原PO表示這種情況她絕對不會去辦公證,認為自己的要求並不高,僅需要中等水準的婚禮和14天的歐洲蜜月之旅,不過這些都需要花上一筆不小的費用,更不用說婚後小孩的開銷,每個月可能都需要2萬,「我認為養小孩至少有要中等的生活水平,至少要讀雙語等級的幼兒園」,另外,生活、保險費等,每個月也要2.6至3萬,且未來的養老金和緊急預備金,也需要每個月存2萬。

 

原PO說著說著,也開始對這段感情精打細算,「假設房貸3萬、小孩2萬、大人3萬、預備金2萬,每月要10萬,你薪水沒10萬根本無法打平!」、「以後父母老了還要承擔他們的醫療費及養老費...一個老人每月至少要花掉5萬左右」,雖然原PO非常喜歡和男友在一起,但是光想到婚後要面對的現實,就會感到非常害怕。

▼原PO表示光是想到婚後要面對的現實,就感到非常害怕。(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PO出至今已累計800多次的按讚數,且有700多位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自己配備表先列出來再嘴男方,是做人應有的禮貌」、「妳自己的能力有多少?」、「30歲『才』6萬多,叫不到6萬的情何以堪」、「妳只想要得到對方的付出,卻不想要自己也為對方付出」。

會呼吸的貼身小褲褲 無痕的愛最自在

▼網友傻眼表示,「妳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想住月子中心被拒 人妻三字經飆尪:別怪我把小孩拿掉
婆婆酸金飾「南部俗」!娘家拿鑽戒打臉 媳婦嫁後下場慘
人妻癲癇早產險沒命 尪求歡被拒「謊稱上班做全套」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