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頻傳施打AZ後血栓 莊人祥:無直接證據證實有關

2021/03/14 14: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歐洲頻傳施打AZ後血栓 莊人祥:無直接證據證實有關

AZ疫苗近日在歐洲不斷傳出,有部分患者接種後發生血栓的狀況,進而宣布暫停施打,今日挪威再度爆出有醫護人員施打後出現此狀況,對於台灣是否會暫緩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今(14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強調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證實。

YT廣告

儘管AZ疫苗近日在歐洲爆出一連串的血栓狀況,莊仁祥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歐洲有部分國家暫停施打,但仍有法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韓國及墨西哥等多國持續施打,而歐洲的藥品管理局目前已經著手進行調查,並沒有直接的證據證實血栓跟施打疫苗有關,因此台灣還是會靜待調查。

▼AZ疫苗在歐洲不斷傳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狀況。(示意圖/東森新聞)

世衛組織挺AZ疫苗 認定無理由停用

莊仁祥也強調,到時醫護人員要不要施打以及施打哪個品牌,還是由他們自行決定,並不會強制。對於總統蔡英文會不會帶頭率先施打,莊人祥則回應,必須等到醫院公布施打百分比後才會做說明,自己並沒有辦法替總統做回答。

此外,台灣從COVAX購得的20萬劑疫苗至今都沒有下文,莊仁祥先前也坦言這期間遇到了一些轉折,目前仍正在持續處理當中,但被問到是遇到哪方面的轉折時,莊仁祥則不願多談僅回應,「這部分沒有辦法進一步說明。」

▼歐洲藥品局已經進行調查。(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記者會上,也有部分媒體詢問到菲律賓驗到變種病毒,針對此方面莊仁祥回應,該病毒是在日本有驗到,目前看起來與巴西病毒株有一點相關,不過國內目前並沒有驗到,並會持續注意。對於AZ疫苗確切的施打細節指揮中心也擬定在下周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增1境外移入!2旬女自南非入境 3採後確診
歐盟建議AZ疫苗加警語台灣跟進?陳時中說話了
快訊/COVAX疫苗運送遇轉折?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