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年代超商霸主「小豆苗」七年級生見照片喊:回憶啊!

2021/03/14 12: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90年代超商霸主「小豆苗」七年級生見照片喊:回憶啊!

在台灣全國各地遍及不少便利商店,對年輕一代的人來說,便利商店的記憶肯定是7-11、全家、萊爾富等,不過在它們盛行以前,其實有一間在90年代當紅的超商叫做「小豆苗」,不僅販賣各式各樣的零嘴,更是6、7年級生的懷舊記憶,近日就有網友在台中發現這間已經所剩無幾的「雜貨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5年級生來說,放學可以逛逛柑仔店,從各個罐子中挑選自己喜歡的糖果不外乎是最開心的事了,但對於6.7年級生來說,記憶最深刻的卻是到「小豆苗」拿起湯匙舀零食。1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貼出一張照片,並寫下「全台僅存二間小豆苗」。

仔細一看,只見一間外觀看似歷史相當悠久的店面,門口張貼著一些電影海報,往上一看則是有塊稍顯褪色的白色招牌,印有綠色斗大的3個字「小豆苗」,左邊還有著綠色豆苗的圖案,乍看之下的確很像舊時的雜貨店,不過它其實是曾在90年代相當火紅的超商霸主。

▼有網友貼出台中中華店的小豆苗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小豆苗」不僅有各式各樣的零食,商品也非常多元,就連電影票都有販售,不過在歷經多年後,消費型態逐漸轉變,更被大型超商取代,導致「小豆苗」在全台已經所剩無幾,而原PO所看到的則是位於台中的中華店。

照片貼出後立馬引來不少網友的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最有印象的地方,「彩色米吃到飽。」、「曾經在景美的小豆苗大夜班,蜜餞吃到飽。」、「好懷念,基隆原本也有一間QQ。」、「小時候的幸福,時代的眼淚。」、「這真的是小時候回憶。」更有不少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這購買電影票、「我之前都會去那邊買電影票 。」、「電影票回憶。」、「買日新票的好地方。」

▼小豆苗照片貼出後引來網友共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從底下樓言可以看出,目前全台的「小豆苗」應該沒有像原PO所說的僅剩2間,「昨天經過羅東有看到一家,還順便兼賣鬆餅。」、「花蓮那間還在啊。」、「中壢站前還有一家…只是更名繼續賣!」、「竹南我記得也還有呀。」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獨/控千葉火鍋逼離職又辱罵 店家冤:態度不佳 自願離職
62歲教授求婚遭保母打槍 婚後做家事「沒薪水」嗆:划不來
快訊/COVAX疫苗運送遇轉折?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